>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东盟外长会:域外国家不要采取复杂化行动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岳菲菲

  本报讯(记者 岳菲菲)据外交部官网消息,当地时间8月5日,外交部长王毅在中国-东盟(10+1)外长会上表示,中方视东盟为周边外交优先方向,中方始终坚定支持东盟共同体建设,支持东盟在区域合作中的主导地位,支持东盟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发挥积极作用。

  中方愿将“一带一路”倡议与东盟国家各自的发展战略对接起来,与东盟共同体的建设蓝图对接起来,为中国与东盟的团结合作、发展振兴提供新动力,开辟新前景。

  王毅表示,南海的和平稳定来之不易,是中国和东盟国家共同努力的结果。中国与东盟国家有意愿,也有智慧管控分歧、积累共识、维护稳定、保障和平。域内外各方都有责任和义务来支持中国与东盟国家做出的努力。王毅为此提出“维护南海和平稳定的三点倡议”:一是南海地区国家承诺全面有效完整落实《南海各方行为宣言》,加快“南海行为准则”磋商,积极探讨“海上风险管控预防性措施”。二是域外国家承诺支持地区国家上述努力,不采取导致地区局势紧张和复杂化的行动。三是各国承诺依据国际法行使和维护在南海享有的航行和飞越自由。

news.sohu.com false 北京青年报 https://epaper.ynet.com/html/2015-08/06/content_147839.htm?div=-1 report 614 本报讯(记者岳菲菲)据外交部官网消息,当地时间8月5日,外交部长王毅在中国-东盟(10+1)外长会上表示,中方视东盟为周边外交优先方向,中方始终坚定支持东盟共同
(责任编辑:UN66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