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杭州出租车改革征意见 拟不收经营权有偿使用金

来源:综合 作者:重庆晨报

  据新华社电 杭州市出租车行业改革方案15日起征求社会各界意见,其要点是今后将不再收取经营权有偿使用金,彻底厘清复杂不清的产权关系。

  杭州市交通局副局长陆献德说,在杭州,一辆运营出租车的“份子钱”包含了经营权有偿使用金、车辆折旧、保险、购车款利息以及企业管理费等,合计下来每辆出租车每月要缴纳的“份子钱”在8000元左右。这其中,最受诟病的莫过于政府收取的经营权有偿使用金。最高时,10年的经营权被拍到38.6万元,但在出租车隐形市场中,这个价格远不止38.6万元,而是50万元、60万元。

  15日公示的《杭州市深化出租汽车行业改革的实施意见(征求意见稿)》中,主管部门明确提出,今后将不再收取经营权的有偿使用金,自今年1月1日起已经收取的部分将如数退还。据初步统计,为此杭州市将一次性退还2600余辆出租汽车近1亿元的有偿使用金。杭州市道路运输管理局副局长张晓东说,“成本降低了,司机队伍稳定了,我们就多了一份和专车竞争的优势。”

  杭州的改革还对准了行业的“最痛点”——彻底厘清复杂不清的产权关系。改革前,杭州出租车挂靠、买断、半买断等多种经营关系兼而有之,权属不清的复杂关系使利益纠纷时有发生。此次改革明确,凡是在今年1月31日前申报登记为上述经营关系的,经企业与实际出资人共同申请,按照实际出资原则将经营权和车辆产权变更登记为实际出资人。明晰出租汽车的产权关系,将有效减少出租车经营利益阶层,降低层层转包后的“份子钱”层层加码问题,进一步提高一线驾驶员收入。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epaper.cqcb.com/html/2015-09/16/content_179519.htm report 806 据新华社电杭州市出租车行业改革方案15日起征求社会各界意见,其要点是今后将不再收取经营权有偿使用金,彻底厘清复杂不清的产权关系。杭州市交通局副局长陆献德说,在杭
(责任编辑:un657)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