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北京三元桥换梁完工:施工工人43小时没合眼

来源:法制晚报
上午,大修后的三元桥交通秩序井然
上午,大修后的三元桥交通秩序井然
施工人员正在将隔离栏从道路上移开,交警拦住车辆等待放行的通知 摄/法制晚报记者郭谦
施工人员正在将隔离栏从道路上移开,交警拦住车辆等待放行的通知 摄/法制晚报记者郭谦
在三元桥边住了40年的老居民王大爷,看着31年的三元桥成长,今天特地来看新桥竣工,并拍照留影
在三元桥边住了40年的老居民王大爷,看着31年的三元桥成长,今天特地来看新桥竣工,并拍照留影

  随着一辆300路快公交车驶过崭新的桥面,三元桥换梁工程宣告圆满完成。昨日18时,三元桥(跨京顺路)大修工程整体置换施工结束,三环路已恢复正常交通。从13日23:00工程启动到15日18:00结束,整体置换工作持续了43小时。

  而在这顺利通车的背后,是一群三天两夜没合眼的施工工人们。正是他们辛勤的工作,才确保换梁施工安全、精准完成。

  施工工人43小时没合眼“很有成就感”

  昨日18点,刘师傅和工友一起把道路障碍搬离,退到京顺路一侧,看着从进京方向过来的公交车驶过。他在三元桥施工期间负责“交通安全”工作。

  “已经三天两夜没合眼了,工作期间不换人,这次工作要求不能停。”刘师傅的眼睛里布满血丝,双手交叉插在衣袖里,“这里晚上冷,别的都不说,挺‘熬’人的。”

  通车在即,大部分工作都已经结束。

  负责搬运工作的王师傅正坐在三元桥下休息,他戴着安全帽,看向三元桥的方向。

  “很有成就感。”他坐着的是刚从桥墩上撤下来的一床棉被,记者在施工现场看到,不少工友有时太过疲劳就裹着这样的被子在露天靠着柱子休息。“这期间除了吃饭能有不到一个小时的休息时间,一直在工作。”听到负责人一声“撤了”,王师傅起身,“终于可以休息了。”

  工程保障安全第一旧梁拆除工期延长

  北京市城市道路养护管理中心副主任乔捷手机里拍下了不少坐在施工现场打盹儿的工人的照片。“我们很多人都很久没休息了,也不能离开现场。”乔捷说,由于三元桥旧梁已经不能再使用,切割拆除时发现内部有很多问题,整体驮运可能导致其破裂,这样会造成极大的安全问题,因此最后采取了就地切割拆除运离的办法。

  而就地切割从14日上午9点左右开始,一直在21个小时以后才将旧梁拆除运离。“因为旧梁已经坏了,内部结构复杂,桥梁很可能发生破裂或者其他的现象,所以以安全为主。”乔捷介绍,延长时间也是为了保障施工工人的作业安全,“一切以安全为第一”。

  市民关注77岁“粉丝”从封路到通车全程记录

  王汉芳是一名摄影爱好者,60年代初他就在三元桥附近工作,看着这些年三元桥从无桥到有桥再到换新桥的变化,他心底感触特别多。

  “照片拍下来,也就是我自己收藏,我在电脑上专门建了一个文件夹,名字就叫三元桥,里面就是我这些天拍的照片,每张照片上还会标注时间。”王汉芳身上背着相机包,左手边的三脚架上扛着一台单反,77岁的他说,“以后可能再没有机会看到这样的画面。”

  这些天王汉芳也累坏了,一大早就扛着相机到施工现场拍新桥就位,“下午两点多回去,坐在凳子上就睡着了,等我再醒来的时候,突然想起早饭都没吃,赶紧吃了点东西就出来了,但一着急出门手机都没带。”王汉芳这些天基本都过着这样的生活,14日那天一度等到凌晨2:30,才终于回家。

  “我从13日封路那天就一直在关注,那天晚上特意从家里赶过来,14日上午到晚上,来回三次。”在王汉芳眼里,“新桥看起来比以前要壮观,标线也更加清楚。能感觉到设计师的伟大,更能感觉到城市建设的成就。”

  链接换梁工程完成将恢复附属设施

  三元桥(跨京顺路)大修工程分基础加工、拆旧梁换新梁、恢复附属设施三个阶段。

  目前,前两个阶段任务已经完成。昨日整体置换完成后,即开始恢复附属设施阶段。预计到12月20日结束,夜间将占用京顺路、三环路部分车道。市民出行需关注相关部门发布的出行提示。

  本版文/实习记者张婷本版摄(除署名外)/法制晚报记者林晖

news.sohu.com true 法制晚报 https://news.sohu.com/20151116/n426612321.shtml report 3048 上午,大修后的三元桥交通秩序井然施工人员正在将隔离栏从道路上移开,交警拦住车辆等待放行的通知摄/法制晚报记者郭谦在三元桥边住了40年的老居民王大爷,看着31年的
(责任编辑:UN652) 原标题:北京三元桥换梁完工 施工工人43小时没合眼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