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小区突然停电6部电梯困住8人 业主称不知要停电

来源:现代金报
原标题:小区突然停电6部电梯困住8人

  金报讯(通讯员 灿烈 记者 吴依滢)因为小区停电,小区内的电梯全部停止运作,结果导致8人被困。昨天上午,这样的事情就发生在江东区的舟宿云庭小区里。消防官兵花了半小时,从6部电梯里将8人救出。

  6部电梯里一共救出8人

  昨天早上9:30,江东消防彩虹路中队连续接到4起电梯困人的报警求助。接到报警后,消防部门立刻调派1辆消防车6名官兵赶赴事发小区。在路上,消防又接到报警电话,称在其他幢楼内又发现了人员被困。

  5分钟后,消防官兵赶到现场。小区里停着好几辆电力抢修的车子。消防官兵立刻分成两个救援小组,在热心居民的带领下,分别来到了被困楼层,展开救援。

  经过30分钟的救援,消防官兵们最终分别在小区10幢3楼救出一名被困人员,23幢5楼救出一名被困人员,24幢5楼救出一名被困人员,4幢1楼救出两名被困人员,22幢6楼救出一名被困人员,17幢3楼救出两名被困人员。就是说,小区六幢楼发生电梯困人,被困群众8名。

  业主称不知今天要停电

  “小区停电我们都不知道的,物业的通知也没看到过。如果有通知,这种事情肯定不会发生了。”一名男业主有些激动地说,他的母亲张阿姨被困了。

  昨天早上,张阿姨送媳妇和孙子下楼打车。等打到车了,张阿姨就自己回家,坐电梯上楼。等电梯运行到3楼,突然就停住了,电梯里的按键也不亮了。

  “当时我快吓死了。”张阿姨马上冷静下来打电话给儿子。张阿姨的儿子马上赶过来,并打119报警求救。

  在场的居民都表示不知道当天小区要停电,也没有看到过通知。昨天上午,事情发生时,记者在小区电梯轿厢内、楼道里等显眼位置也没有发现有关停电通知的告示。

  电力称一周前已告知物业

  小区要停电,为什么业主都不知情呢?

  小区里一名保安说:“电力局早上要抢修变电箱,跟我们约好是早上8点以后会开始断电。我们告示也已经准备好了,但还没来得及把告示贴出去,所以居民不知情,结果停电以后电梯困了很多人。”

  随后,记者向小区物业管理中心——浙江永成物业管理有限公司舟宿云庭管理处核实。物业一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物业已经在小区里做过停电的通知,不过电力部门没有告知准确时间,“他们通知我们停电时间是早上8:00-8:30,但9点多才停的。”

  记者从电力部门了解到,确定提前一周通知过小区物业关于停电的信息,内容是:12月14日星期一,江东区金家一路501号舟宿云庭小区及附近部分低压用户有2次短时停电,时间是8:30-16:30。

  工作人员还告诉记者,小区有停电计划,电力部门会提前通知小区物业,如果小区没有物业,则会通知居委会或者村委会。

news.sohu.com false 现代金报 https://dzb.jinbaonet.com/html/2015-12/15/content_292605.htm?div=-1 report 1411 金报讯(通讯员灿烈记者吴依滢)因为小区停电,小区内的电梯全部停止运作,结果导致8人被困。昨天上午,这样的事情就发生在江东区的舟宿云庭小区里。消防官兵花了半小时,
(责任编辑:UN66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