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南京一小伙为骗取10倍赔偿往蛋糕里塞蟑螂

来源:现代快报
原标题:为了骗取十倍赔偿竟往蛋糕里塞蟑螂

  买到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食品可以要求十倍赔偿,有人竟想以此“发财致富”。南京一小伙居然在吃过一半的蛋糕里塞进了一只蟑螂,然后要求蛋糕店十倍赔偿。不过,他的这一手段太过拙劣,被店主和民警识破。

  通讯员 秦公轩 赵祥 现代快报记者 陶维洲

  吴先生在南京朝天宫附近开了一家蛋糕店,生意一直不错,可最近却遇到了麻烦。1月15日,一名男子花150元在吴先生店里订了一个蛋糕。第二天,该男子准时来取走蛋糕,可到了晚上,他却带着蛋糕又回到了蛋糕店。男子将蛋糕往吴先生面前一扔,让他看着办。吴先生一看,蛋糕已经被吃掉了大半,在剩下的半块蛋糕上,有半截蟑螂露了出来。

  男子表示,自己吃蛋糕时,突然发现里面居然有蟑螂,现在要求吴先生处理。吴先生打算将蛋糕钱退给对方,但男子不答应,声称按照法律规定,吴先生应该十倍赔偿。

  听男子这么说,吴先生觉得事有蹊跷。“我这店里做蛋糕的地方都是严格消毒杀菌的,别说蟑螂,连苍蝇都没有一个。而且做蛋糕的师傅不可能这么大一个蟑螂进了蛋糕里都不知道。”吴先生当即和男子理论起来。见吴先生不愿赔偿,男子开始在店外吵闹起来,指责吴先生是“黑心”商户。吴先生当即报警求助。没想到,男子见吴先生报警,当即换了副态度,声称让吴先生在退还蛋糕钱的基础上,给几包香烟钱就行了。

  很快,南京朝天宫派出所民警赶到现场,将男子和吴先生一起带回了派出所。经过调查,男子最终承认,蟑螂是自己放到蛋糕里的。原来,男子最近看到一条新闻,有人买到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食品,最终获得十倍赔偿金。于是,他也打算如法炮制。一开始,他选了一些单价较低的食品,由于十倍赔偿也就百十来块钱,所以很多店家都没跟该男子较真,赔钱了事。于是这次他选了单价150元的蛋糕,准备捞一笔。

  对于男子的做法,警方以涉嫌欺诈,对其进行了行政处罚。

news.sohu.com false 现代快报 https://kb.dsqq.cn/html/2016-01/19/content_423573.htm report 949 买到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食品可以要求十倍赔偿,有人竟想以此“发财致富”。南京一小伙居然在吃过一半的蛋糕里塞进了一只蟑螂,然后要求蛋糕店十倍赔偿。不过,他的这一手
(责任编辑:钟庆辉 UN66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