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两艘具有破冰功能先进专业救助船在烟台列编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两艘具有破冰功能先进专业救助船在烟台列编(组图)
2月3日,两艘具有破冰功能先进专业救助船在烟台列编。 张玉雷 摄
2月3日,两艘具有破冰功能先进专业救助船在烟台列编。 张玉雷 摄

2月3日,两艘具有破冰功能先进专业救助船在烟台列编。 张玉雷 摄
这两艘专业救助船将执行中国北部海区海上救助任务。 张玉雷 摄

  中新网烟台2月3日电  (张玉雷 刘飞)3日,两艘具有破冰功能的先进专业救助船“北海救118”轮、“北海救119”轮同时列编位于此间的中国交通运输部北海救助局,将执行中国北部海区海上救助任务。

  交通运输部北海救助局副局长郑健称,这两艘专业救助船为同一船型,排水量5748吨,总长99米,型宽15.2米,型深7.6米,能够完成冰区救助、浮油回收、大型远距离拖带、夜间搜救等多种复杂海况下的救助任务。

  这两艘专业救助船具备先进的破冰能力,及优良的操纵性、快速性等性能,并装备了搜索、定位、无线电测向装置等先进设备。与此同时,这两艘救助船还设置了可悬挂移动式溢油回收装置,便于应急救援。

  郑健对中新网记者称,“北海救118”轮和“北海救119”轮的列编对中国北部海区冬季的应急救援,特别是冰区救援有重要意义,还可为中国北部海区诸多亿吨大港护航。

  交通运输部北海救助局成立于2003年,担负中国北部海区海上救助任务。

  每年冬季,中国北部渤海、黄海海域都会出现海冰,尤其是辽东湾、莱州湾等地冰情严重。今年1月,受强寒潮降温影响,渤海海冰面积一度达22000多平方公里,约占渤海面积的三成。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gn/2016/02-03/7746878.shtml report 1290 2月3日,两艘具有破冰功能先进专业救助船在烟台列编。张玉雷摄这两艘专业救助船将执行中国北部海区海上救助任务。张玉雷摄中新网烟台2月3日电 (张玉雷刘飞
(责任编辑:钟庆辉 UN66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