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全国两会 > 2016两会提案议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民政部回应毕节留守儿童惨剧:要强制报告问题机制

来源:法制晚报
原标题:民政部部长回应毕节留守儿童惨剧:出现问题要有强制报告机制

  法制晚报讯(文/人大报道组)针对如何关爱留守儿童,法晚(微信公号ID:fzwb_52165216)记者获悉,今天下午,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召开第二次全体会议,会后民政部部长李立国表示,春节前国务院制定和印发了关于加强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工作的意见,其中规定当出现问题时要有强制报告机制。

  李立国称,毕节留守儿童发生的惨剧是我国经济社会发展阶段性现象。春节前,国务院制定和印发了关于加强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工作的意见,就是针对现在的突出问题加强留守儿童关爱工作。其中进一步强调和明确家庭监护主体责任。

  此外,政策文件还明确了留守儿童关爱的体制机制,包括出现问题要有强制报告机制,要有应急处置机制、评估帮扶机制、监护干预机制。李立国表示,这些机制的实施将由公安、教育、民政部门依托县乡政府和基层群众自治来落实。

news.sohu.com false 法制晚报 https://www.fawan.com/Article/fwkx/2016/03/09/175426327820.html report 524 法制晚报讯(文/人大报道组)针对如何关爱留守儿童,法晚(微信公号ID:fzwb_52165216)记者获悉,今天下午,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召开第二次全体会议,
(责任编辑:潘奕燃 UN657)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