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韩国检方宣布紧急逮捕朴槿惠闺蜜崔顺实

来源:央视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韩国检方决定紧急逮捕“亲信干政”事件当事人崔顺实
崔顺实
崔顺实

  当地时间10月31日23点40分,也就是北京时间10月31日22点40分,韩国检方宣布紧急逮捕韩国总统亲信干政事件当事人、正在接受调查的崔顺实。

  作为此次事件的当事人,崔顺实被认为与韩国总统朴槿惠存在特殊的个人关系,并利用这样的关系为自己谋取私利。10月31日早些时候,崔顺实前往首尔中央地方检察厅接受检方传唤。据跟随崔顺实进入检察厅大楼内的记者透露,崔顺实哽咽着表示自己犯了死罪,希望得到韩国国民的原谅。

  检方认为,崔顺实涉嫌非法集资、挪用公款以及违反《总统档案管理法》等多个罪名。崔顺实此前在德国接受采访时除承认曾帮助朴槿惠修改其演讲稿外,否认针对她的其他指控。

  连日来,韩国媒体及政界人士爆料,朴槿惠好友崔顺实长期在朴槿惠幕后涉嫌干预韩国政治,相关指责以及披露出来的证据旋即引发韩国民众愤怒,要求朴槿惠下台的大型民众集会示威在韩国各地出现。朴槿惠曾出面向韩国民众道歉,并承诺改组内阁。

  (央视记者 唐鑫)

news.sohu.com false 央视网 https://m.news.cctv.com/2016/10/31/ARTIdeWENxZHTnPsVJOm174v161031.shtml report 1002 崔顺实当地时间10月31日23点40分,也就是北京时间10月31日22点40分,韩国检方宣布紧急逮捕韩国总统亲信干政事件当事人、正在接受调查的崔顺实。作为此次事
(责任编辑:钟庆辉 UN66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