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韩总统府警卫:朴槿惠VIP客人可免检进入青瓦台

来源:环球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韩总统府警卫:朴槿惠VIP客人可免检进入青瓦台

  据韩联社11月1日报道,韩国总统府青瓦台正门警卫A某透露称,要想从警卫室通过被称为“11门”的青瓦台正门要经过严格的检查程序,但事实上存在例外的情况。

  A某表示,坐在由总统府秘书办公室行政官驾驶的车辆后座的人只需报上“我是青瓦台VIP客人”,就可免于身份确认,直接通过大门。虽然按规定一般人想进青瓦台需要经过秘书室和警卫室,并向青瓦台警卫警察部队101警卫团报备,但实际上有很多次没有按规定进行。出席国务会议的部长级高官要想通过青瓦台正门,也要出示出入证,可见“VIP们”享受的是国务委员以上的特惠。

  但A某同时也表示,并不知道车上乘坐的人是否是朴槿惠的亲信崔顺实。他回忆称,青瓦台第二秘书室行政官曾对门卫说过“车内坐的是VIP客人”,后来该客人没经过检查就进入了青瓦台,现在想来车内坐的可能就是崔顺实。

  报道说,韩国历届政府都有外界人士进入青瓦台拜见总统而自由进出的事例。A某表示,青瓦台正门警备大体沿袭了之前的制度,也曾听说在前总统期间也有类似情况出现。

  《韩民族新闻》报道称,从朴槿惠执政的2013年起,崔顺实便乘坐总统府秘书办公室行政官驾驶的总统府车辆频繁进入只对部长级别以上高官放行的青瓦台“11门”,且享受免检通行待遇。

news.sohu.com false 环球网 https://world.huanqiu.com/exclusive/2016-11/9623711.html report 699 据韩联社11月1日报道,韩国总统府青瓦台正门警卫A某透露称,要想从警卫室通过被称为“11门”的青瓦台正门要经过严格的检查程序,但事实上存在例外的情况。A某表示,
(责任编辑:杨晨虹)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