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新闻-体育-娱乐-财经-IT-汽车-房产-家居-女人-TV-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搜狗拼音输入法  搜狗音乐大本营
基地三号人物-扎卡维被炸死
扎卡维击毙地点示意图
扎卡维被击毙过程flash版模拟图
扎卡维4次生死回顾

·2002年扎卡维传出被打死
·2004年伊拉克某极端团体称扎卡维死亡
·2005年某伊斯兰网站称扎卡维已死
·2005年11月美军认为扎卡维被打死

  事件梗概:北京时间2006年6月8日15时左右,阿拉伯卫星电视台报道称,伊拉克总理马利基8日宣布,伊拉克“基地”组织首领扎卡维已被打死,从指纹和面部特征证实确实是扎卡维本人!
  据悉,扎卡维遭袭击时正在与高级助手召开会议,美军直升机在巴格达郊外发动了10分钟的空袭七名助手成为陪葬品;对此,美国澳大利亚英国等拍手称快,布什于当日晚些时候发表声明,美军展示了照片。但是究竟,扎卡维之死将对世界局势产生什么样的影响呢…[最新消息][图集]
  驻伊美军发言人威廉·考德威尔少将说,6月10日美军用飞机接两名法医专家前来巴格达为扎卡维验尸,以便确定扎卡维的真正死因以及重现其生前最后一刻的情况..[全文]
  扎卡维死讯引起的油价下跌,主要还是心理因素产生的浮动,就像当时因为伊朗发展核武器,油价上涨一样,这样的油价下跌应该不会延续很久……[全文]
 最新消息:
·扎卡维手机信号被美军截获 招来杀身之祸
·扎卡维第二任妻子及幼女也在美军轰炸中死亡
·美国军方认为埃及人马斯里最有可能接替扎卡维
·外电称扎卡维被神秘人出卖 2500万美元将有归属
 新闻回放:
·事件篇:马利基宣布扎卡维被炸死(图)
·国际反应篇:日美高官欢呼雀跃 原油价格应声回落
·分析篇:他是一个非常杰出的、有影响力的人物
·扎卡维的恐怖袭击录:一系列袭击惊天动地(组图)
·扎卡维犯罪简史:2500万美元悬赏,与拉登待遇相同
 分析评论
·扎卡维之死肯定是好消息 油价下跌只是心理因素
·扎卡维之死影响有限 难以改善伊拉克安全形势
·受扎卡维被打死影响 国际市场原油价格连续收低
·拉登比扎卡维更难抓捕 基地头目或发表录像讲话

车臣匪首巴萨耶夫被击毙

车臣匪首巴萨耶夫被击毙

基地人物介绍

拉登
头号人物:拉登
二号人物:扎瓦赫里
二号人物:扎瓦赫里

基地头目下场各不同

阿提夫:“基地”行动指挥
·2001年阿富汗战争 阿提夫在美军空袭中被炸死
祖贝达:拉登的接班人
·2002年4月 在巴基斯坦费萨拉巴德被捕
911“总策划”穆罕默德
·2003年3月 在巴基斯坦境内落网.....[详细]

 死亡发布
扎卡维被炸死地点
扎卡维被炸死地点
伊拉克政府证实扎卡维死亡
伊拉克政府证实扎卡维死亡
美驻伊最高指挥官讲话
美驻伊最高指挥官讲话
美大使作胜利手势竖拇指
伊拉克政府公布扎卡维照片
 美国开心
扎卡维被炸死地点
美防长拉姆斯菲尔德很神气
伊拉克政府证实扎卡维死亡
拉姆斯菲尔德喜上眉梢
美驻伊最高指挥官讲话
拉姆斯菲尔德表情丰富
美大使作胜利手势竖拇指
美大使作胜利手势竖拇指
扎卡维简介
扎卡维

   扎卡维1966年10月30日出生于约旦工业城市扎尔卡,没有受过高等教育。从20世纪80年代末期进入阿富汗与当地人一起反抗苏联入侵开始,他的名字一直与“抵抗运动”联系在一起。1999年,约旦指控他试图在庆祝新千年之际袭击美国人和以色列人,并缺席判处他死刑。扎卡维2001年参加阿富汗战争,抵抗美军,在战争中失去了一条腿,人称“独腿将军”。2002年他赶赴伊拉克,在伊北部……[全文]

·前狱友忆扎卡维:智商中等但勇敢 在监狱曾受虐 · 扎卡维“风头”已盖过拉丹
·扎卡维竟不会用枪?美军方公布录像大加嘲笑(组图) ·扎卡维妻子:我的老公很善良
扎卡维和美国的关系
扎卡维
更像是布什的人?

  美国悬赏2500万美元取扎卡维的项上人头,这使他的身价与拉登持平。与此同时,扎卡维开始被认为是阿尔盖达在伊拉克的最高行动指挥和伊拉克内战的头号发起人……[全文]

美国不想解开的谜

  “说句实话,美军的确在抓捕扎卡维,但如果抓住了扎卡维,美军的手指还能在伊拉克指向谁呢?扎卡维实在是美军部队留在伊拉克的最好理由。”而在扎卡维的层面,他也需要西方部队……[全文]

与美国互相需要
  值得注意的是,外界关于扎卡维并非详细的描述,几乎均出自鲍威尔一人之口。至少在阿富汗战争后,还没有人站出来说亲眼见过扎卡维,其中包括扎卡维相别已久的母亲和妹妹……[全文]
扎卡维与伊拉克什叶派
扎卡维
曾向什叶派政府全面宣战

  扎卡维通过互联网发表声明说,该组织正在伊全境范围内发动自杀式爆炸袭击,以报复美伊联军在泰勒阿费尔的清剿行动。随后,巴格达发生了11起汽车炸弹爆炸事件,共造成150人死……[全文]

绑架政府军要求释放女囚

  “我们——伊拉克圣战基地组织,在此宣布将处决36名异教徒国民卫队士兵的时间延长72小时。(我们要求)释放那些关押在内政部监狱和其他地方孤立无援的穆斯林妇女。”……[全文]

全面挑战伊拉克大选
  “我们宣布对邪恶的民主原则以及这种错误意识形态的追随者发起猛烈战争,选举中的候选人是在寻求成为半神,为他们投票的人是异教徒。真主见证……[全文]
与萨达姆惺惺相惜?
扎卡维
萨达姆曾拒绝引渡扎卡维

  约旦国王阿卜杜拉二世称萨达姆曾在伊战前拒绝将约旦籍极端分子扎卡维引渡回约旦。扎卡维现在是基地组织伊拉克分部的头目。阿卜杜拉二世在接受采访时说:“自扎卡维进入伊拉克至伊拉克前政权倒台之前,我们为把扎卡维引渡”……[ 全文 ]

布什坚称扎卡维联系萨达姆与基地

  这一情节还被写入了美国国务卿鲍威尔2003年2月份对联合国安理会所作的报告中作为萨达姆与基地组织“有染”的证据。但今年4月,一位美军高官指出,扎卡维可能的确在巴格达接受过治疗,但说他的一条腿被切除看来并不正确”……[全文]

扎卡维接班人为萨达姆心腹
  阿卜杜拉·加纳比是原萨达姆政权的共和国卫队军官。伊战后,他召集被推翻的前萨达姆政权复兴党成员、共和国卫队同僚及情报机构成员组成了实力强大的反美武装。最鼎盛时期,其势力遍及…[全文]
扎卡维和基地组织
扎卡维
不做老三要做老大

  尽管扎卡维宣布效忠于本·拉丹,但一些情报人员认为,扎卡维此举的真实用意是“瞧不起本·拉丹”,因为他想让外界注意到:他对美军所构成的威胁远远超出本·拉丹。事实上……[全文]

布什坚称扎卡维联系萨达姆与基地

  扎卡维声明宣称,自己曾经与拉登进行过多次交流,现在决定效忠这位“圣战领袖”,并扬言穆斯林应该在斋月开始后,“同拉登一道消灭异教徒”。鉴于此前曾有人宣称,扎卡维自称是……[全文]

向拉登汇报炫耀战果
  “伊拉克圣战基地组织”在网上发出一份预告,声称他们的领导人扎卡维即将发表录音讲话,向“基地”组织领导人拉登“汇报”最新情况。自称扎卡维的讲话者声称,这犹如“一名身处火线的士兵写给他的长官的一封信”。讲话者说,拉登是他的……[全文]
扎卡维策划的人质事件

2005年05月28日,“安萨尔逊尼军”声称,他们枪杀了一名日本人质。
2005年04月11日, 一盘录像带画面显示3名在伊工作的阿拉伯司机被枪杀。
2004年12月18日, 人质名叫萨尔瓦托雷·桑托罗,在拉马迪被处死。
2004年11月21日, 一个武装组织公布了枪杀两名库尔德成员的录像带 。
2004年11月18日, 国际人道主义援助机构"凯尔国际"女负责人哈桑被枪杀。
2004年10月27日, “伊斯兰军”指其为驻伊美军充当间谍。
2004年10月14日, "统一和圣战"组织将上月绑架的两名伊情报军官斩首。
2004年10月12日
, 为在空军基地为美军工作的土耳其承包商 。
2004年10月09日, 比格利在位于巴格达西南35公里处的拉梯费耶镇被斩首。
2004年10月07日, 同一天,在伊遭绑架的两名印度尼西亚女性人质获释。
2004年09月23日, 根据已掌握情况,被害人质应该是美国人杰克-汉斯莱。
2004年09月21日, 统一和圣战组织20日声称他们已经处死了1名美国人质。
2004年09月03日, 武装分子说这3名人质与美军合作对伊拉克人犯下罪行。


扎卡维最新消息

·扎卡维手机中发现一些伊拉克高级官员电话号码(07/04 08:22)
·伊拉克议员称在扎卡维手机中发现政府高官号码(07/03 16:01)
·扎卡维之妻指责“基地”组织(07/03 10:04)
·伊官员称扎卡维尸体葬在伊境内不明地点(07/03 08:56)
·拉登连续两天现声 认可扎卡维继任者(07/03 08:18)
·美伊称扎卡维已被密葬巴格达 其兄弟予以否认(07/03 08:11)
·拉登认可扎卡维继任者 两天内第二次现声网站(07/03 03:02)
·扎卡维妻子称丈夫“功高震主”被基地组织出卖(07/03 01:21)
·拉登最新录音认可扎卡维接班人 吁继续同美作战(07/03 00:17)
·伊拉克国家安全顾问称扎卡维已被秘密下葬(图)(07/02 20:38)
·扎卡维在伊拉克境内下葬 扎卡维兄弟拒绝接受(07/02 20:05)
·美国悬赏500万美元捉拿扎卡维继任者马斯里(图)(07/02 09:43)
·拉登两天内两度现声 呼吁扎卡维接班人坚守战斗(07/02 09:00)
·拉登19分钟录音讲话悼念扎卡维“烈士”(图)(06/30 11:49)
·伊斯兰武装分子网站称拉登将放录像悼念扎卡维(06/30 10:07)
·武装分子发布消息称拉登将“现身”悼念扎卡维(06/29 09:22)
·基地老二扎瓦赫里发表最新录像 公开称赞扎卡维(06/24 09:08)
·伊拉克武装组织发表声明 扎卡维后任斩杀两美兵(06/22 03:06)
·扎卡维继任者手刃美兵(组图)(06/22 02:05)
·扎卡维心腹被美军炸死(06/21 10:00)
·美国“隐形将军”走到前台 扎卡维就栽在他手里(06/21 07:59)
·伊拉克基地领导人扎卡维的今世今生(06/20 09:51)
·扎卡维之死与斩首作战(图)(06/20 09:49)
·美国媒体称扎卡维被炸死可能是美军厄运的开始(06/19 15:59)
·专家称美军认定扎卡维继任者为埃及人难以服人(06/19 01:39)
·美专家:如何处理扎卡维尸体让布什陷入两难境地(06/18 10:39)
·炸弹专家接任扎卡维 曾向武装人员讲授宗教课程(06/17 01:44)
·美军公布马斯里照片 疑为扎卡维接班人(组图)(06/16 09:01)
·伊拉克发表声明称扎卡维曾煽动美国与伊朗战争(06/16 08:11)
·美国白宫称扎卡维继任者身份仍然不明朗(06/16 07:38)
更多>>

扎卡维图片

·图文:美军公布扎卡维尸体图片(06/08 22:34)
·图文:美军展示扎卡维毙命后照片(06/08 21:44)
·图文:伊拉克人在看电视播报扎卡维死亡消息(06/08 19:06)
·图文:伊拉克人得知扎卡维死亡后在一起庆祝(06/08 19:03)
·图文:伊拉克士兵和妇女在一起庆祝(06/08 18:55)
·资料图:录像中的扎卡维手持步枪瞄准(06/08 18:10)
·图文:一名伊拉克人正在看通缉悬赏海报(06/08 18:07)
·图文:伊拉克总理在宣布消息时打出手势(06/08 17:52)
·图文:伊拉克总理和美驻伊大使在一起很开心(06/08 17:50)
·图文:美驻伊大使竖起大拇指(06/08 17:43)
·图文:伊拉克人在听电视中播报扎卡维死亡消息(06/08 17:41)
·资料图片:扎卡维在录像中手拿步枪(06/08 17:39)
·图文:英国首相布莱尔对扎卡维死亡发表看法(06/08 17:34)
·图文:美驻伊大使挥手 伊拉克总理欣慰(06/08 17:32)
·图文:伊拉克士兵和一名当地妇女一起庆祝(06/08 17:28)
·图文:伊拉克人坐在通缉扎卡维及支持者海报下(06/08 17:26)
·扎卡维被击毙地点示意图(图)(06/08 17:22)
·图文:伊拉克总理在新闻发布会上(06/08 17:22)
·图文:美驻伊最高指挥官在发布会上讲话(06/08 17:21)
·图文:美国驻伊最高指挥官在发布会上(06/08 17:18)
·图文:美防长拉姆斯菲尔德很神气(06/08 17:16)
·图文:美国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挥手(06/08 17:13)
·图文:美防长听到扎卡维死亡消息后很会心一笑(06/08 17:11)
·组图:美驻伊最高指挥官在发布会上讲话(06/08 17:07)
·图文:美国大使在会议上作出胜利手势竖起拇指(06/08 17:04)
·资料图:扎卡维在2006年4月公布的录像中(06/08 16:56)
·资料图:扎卡维2002年和2004年的形象对比(06/08 16:54)
·图文:伊拉克总理宣布扎卡维经在空袭中死亡(06/08 16:53)
·图文:伊拉克政府证实扎卡维已经在空袭中死亡(06/08 16:51)
·图文:伊拉克临时政府公布的扎卡维照片(06/08 16:45)
更多>>

扎卡维资料


扎卡维此前消息

·善用易容术 多次死里逃生 扎卡维生死成谜(图)(11/26 16:10)
·环球时报:约旦大家族抛弃扎卡维(11/23 11:01)
·白宫称扎卡维被击毙不可信 狱友爆其曾遭虐待(11/22 14:05)
·美驻伊大使:基地头目扎卡维的日子已屈指可数(11/22 09:34)
·扎卡维前狱友:扎卡维曾在约旦监狱遭虐待(11/21 13:34)
·“伤员”扎卡维踪迹毫无线索 驻伊美军一筹莫展(06/05 11:22)
·美防长警告伊邻国:不要给扎卡维提供医疗庇护(06/03 09:21)
·美国不让伊拉克邻国救治扎卡维 逼迫其走投无路(06/03 02:33)
·拉氏警告伊拉克邻国不得向扎卡维提供医疗救助(06/02 12:30)
·美国防部长:伊邻国不得向扎卡维提供医疗救助(06/02 11:28)
·美国国防部长:窝藏扎卡维的国家就是基地同伙(06/02 10:00)
·扎卡维五大接班人 或为拉登特派或为萨达姆心腹(06/01 09:44)
·美国匿名情报员确认扎卡维录音带为其本人声音(06/01 09:40)
·扎卡维生死下落不明 网上现声稳定反美武装军心(06/01 03:52)
·扎卡维负重伤突然“现声” 称正指挥与美军战斗(06/01 02:47)
·扎卡维发话定“军心” 并向拉登汇报炫耀新战果(05/31 16:09)
·美国迷茫扎卡维“受伤” 反美武装声明死战到底(05/31 05:48)
·扎卡维受伤消息真假难辨 驻伊美军草木皆兵(图)(05/30 14:43)
·五角大楼确认扎卡维已受伤 但不知其是否已离伊(05/30 10:40)
·反美实战领袖扎卡维受伤 新领导人难服众(组图)(05/30 10:18)
更多>>
扎卡维策划的爆炸事件

2003年08月07日, 约旦驻伊大使馆门前发生汽车炸弹爆炸,造成17人死亡,60多人受伤。
2003年08月19日, 联合国驻伊办事处发生汽车炸弹爆炸,造成24人死亡,100多人受伤。联合国伊拉克问题特别代表德梅洛在爆炸中殉职。
2003年08月29日, 伊南部伊斯兰教什叶派圣地纳杰夫阿里清真寺发生汽车炸弹爆炸,造成100多人死亡,200多人受伤,伊拉克伊斯兰教什叶派宗教领袖哈基姆在爆炸中遇难。
2003年10月27日, 巴格达发生5起连环爆炸事件。市中心的红十字国际委员会驻伊拉克总部办公楼以及城郊4所警察局几乎同时遭到自杀性汽车炸弹袭击,造成至少35人死亡,200多人受伤。
2003年11月12日, 位于伊南部城市纳西里耶的意大利驻伊宪兵部队总部遭到汽车炸弹袭击,导致至少18名意大利人和8名伊拉克人死亡,数十人受伤。
2004年02月01日, 两名袭击者分别进入设在伊拉克北部城市埃尔比勒的库尔德爱国联盟和库尔德民主党的办公楼并引爆了身上的爆炸物,至少造成109人死亡,其中包括一位自治区副总理、埃尔比勒省省长以及几位自治区政府的部长等高级官员。此外,有133人在爆炸中受伤。
2004年02月10日, 伊拉克首都巴格达以南约40公里处的伊斯坎德耶镇一警察局门前发生自杀式汽车炸弹爆炸,造成至少50人死亡,60多人受伤,警察局被炸毁。
2004年02月14日
, 伊中部城市费卢杰一警察局和附近的一栋政府大楼遭袭,造成至少23人死亡。
2004年03月02日, 伊拉克两处什叶派穆斯林清真寺接连遭遇10多次爆炸袭击,至少造成150多人死亡,200多人受伤,死伤者大多是参加阿舒拉节纪念活动的伊拉克和国外什叶派穆斯林。这是伊拉克战后发生的伤亡最惨重的爆炸袭击事件之一。
2005年01月03日, 伊临时政府总理阿拉维所属政党总部附近发生一起自杀式汽车炸弹爆炸事件,至少造成25人伤亡。
2005年01月21日, 巴格达西南部一什叶派清真寺遭自杀式汽车炸弹袭击,造成至少10人死亡,40人受伤。 。
2005年02月07日, 伊警察部队在摩苏尔、巴古拜镇等地多次遭到武装袭击,造成至少30人死亡,30多人受伤。
2005年02月19日, 伊警方说,针对什叶派穆斯林阿舒拉日纪念活动而发生的多次爆炸袭击造成的伤亡人数超过130人,其中仅巴格达就有至少20多人死亡,100多人受伤。

Copyright © 2017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全部新闻 全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