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圈 - 财经 - IT - 汽车 - 房产 - 女人 - TV - ChinaRen - 邮件 - 视频 - 博客 - BBS - 搜狗 
视觉联盟首页
重庆时报 东方早报 华商报 竞报 京华时报 南方都市报 新京报 春城晚报 重庆商报 华商晨报 三湘都市报 现代快报 新文化报 潇湘晨报
视觉联盟首页
喜马拉雅虫草之忧(4张)
 时间:2006年12月04日12:53  我来说两句 
喜马拉雅虫草之忧(4张)

每天傍晚,帕里镇街头便成了一个热闹的虫草交易市场。一位刚下山归来的乡民正在和两位收虫草的生意人讨价还价。


喜马拉雅虫草之忧(4张)

生长在绿草与百花丛中的虫草。

喜马拉雅虫草之忧(4张)

2006年7月9日,卓玛(左)和姐妹们“全副武装”,匍匐在草地上寻找虫草。远处是白雪皑皑的卓木拉日雪峰,海拔7364米。卓玛说,她的家就在雪山下的帕里镇,她用挖虫草挣的钱,给自己买了漂亮的衣服和首饰。


喜马拉雅虫草之忧(4张)

中午,人们在草地上生火做饭。

  作者:陈剑

  工作单位:中国青年报

  拍摄时间:2006年7月

  拍摄地点:西藏

  参赛类别:2006环境(专业组)

  西藏亚东县的帕里镇地处喜马拉雅山南麓,海拔4360米,以“世界最高镇”而著称。这里得天独厚的雪山草原孕育了丰富的药材资源,盛产虫草等珍贵药材。随着近年来虫草生意的兴隆,采挖虫草成为当地百姓的主要收入来源。但随之而来的乱挖、窃采虫草的现状,对当地的生态环境构成了严重的威胁。

  2006年4月,西藏自治区颁布并实施了《西藏自治区冬虫夏草采集管理暂行办法》,亚东县也正在据此制定对虫草采挖的相关管理细则。

  

(责任编辑:张静波)

 媒体精选
  图片新闻
蚂蚁成为新的时尚宠物
蚂蚁成为时尚宠物
·扮孕妇同男友抢的哥
·警逼供打残疑犯被判
·诱人的“辞典”
·桑塔纳自燃爆炸
·高三生为学业断指
·票贩警察眼下倒票
·法官脱袍斥责原告
  图片故事
"篮球女孩"的世界
"篮球女孩"的世界
·不是林肯车就不上
·娃娃鱼宾馆安家30年
·农民拍电视夸妯娌
·手拉手一起走(组图)
·职业格斗士(组图)
·天堂女儿国(组图)
  专题报道
西安动力档案
西安动力档案
·大学生体验生活15天
·全能的侦察尖兵
·说唱中寻梦的80后
·独有民族之花
·重庆百年洪灾
·闹事猴园 半喜半忧
·东方之猪麦兜
·南京遭遇大暴雨

ChinaRen - 支付中心 - 搜狐招聘 - 网站登录 - 客服中心 - 设置首页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保护隐私权 - About SOHU - 公司介绍
Copyright © 2008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