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圈 - 财经 - IT - 汽车 - 房产 - 女人 - TV - ChinaRen - 邮件 - 视频 - 博客 - BBS - 搜狗 
视觉联盟首页
重庆时报 东方早报 华商报 竞报 京华时报 南方都市报 新京报 春城晚报 重庆商报 华商晨报 三湘都市报 现代快报 新文化报 潇湘晨报
视觉联盟首页
三入学校未报上名 高三生自断小指
 时间:2007年09月03日17:16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我来说两句 
三入学校未报上名 高三生自断小指
李陵砍断的左手小拇指已经接上

  本报讯(记者 何杰) 开学了,同班同学都坐到了教室里,而16岁的“调皮学生”李陵(化名)却只能躺在医院里。8月31日他去学校,但没能像其他同学一样如愿报上名,晚上回到家后,李陵用菜刀将自己左手小指剁掉。

  未报上名回家自断小指

  9月2日下午,高三学生李陵躺在西安市凤城医院创伤外科,他的母亲裴女士守候在他的床边,讲述了8月31日李陵去学校报名的情景:8月31日,李陵在裴女士等家属的陪同下到高陵县一中报名,班主任老师却没有像给其他学生一样马上给李陵办理报名手续,只是让李陵先去找高三年级主任鲁军利。“鲁主任说李陵的学习成绩太差了,不给报名,下午我们又去了一次,李陵还给他写了份检查,保证以后好好学习,晚上我们又去了一次,鲁主任说他忙着呢,让李陵第二天再来。”裴女士说,当天晚上李陵回家后一直不说话,晚上8时许,他突然一个人转身进了房子,没想到进去后李陵就用菜刀将自己左手小指头剁了下来。“鲁主任说我学习太差了,学习还不如他上初中的孩子……不给我报名。”醒过来的李陵眼含泪花,说自己还想上学,其后一直在沉默。把自己手指断掉是不是一时冲动?李陵一直不肯再说。“他性格一直很内向,我想是学校的老师说了一些刺激他的话,他才一时想不开。”李陵的表哥樊先生说。

  在李陵的床头病情卡上,写着“左小指断裂”的字样,“医生说指头虽然接上了,但不一定能完全恢复功能。”裴女士说。

  校方称并不是拒绝其入学

  9月2日下午,高陵县一中高三(18)班班主任贺老师否认了学校拒绝李陵上学的说法:“我们班里学习不好的学生也有不少,因此,我们也并不是针对李陵学习不好,才不给他报名,只是让他迟两天再报名。”“当天晚上听到这个事情后,我第一反应是很吃惊。”高三年级主任鲁军利说,在他的印象中,李陵性格有些内向,平时不太说话,有些“捣蛋”,但“犯的也都不是什么大错”。

  鲁军利说,暑假补课期间,李陵只补习了一天就不见了踪影,他的家人也没有联系上,开学后他让李陵写一份认识深刻的检查再来报名。当天下午7时许,李陵第三次来找他时拿了一份检查,短短的半页检查,竟然有8个错别字,他当着李陵和其他老师的面,开了个玩笑:“我上初中的孩子,也要比咱们学校三分之一高三学生强。”鲁军利说,当时他还有教师的教案要检查、学生住宿要安排,因此让李陵第二天再过来,“当时他走的时候,没有任何异常。但没有想到回家后就发生了这样的事情。”“可能我的那句话说得有些重,我也应该承担一些责任,但主要责任肯定不应该是我来承担的。”鲁军利说,“如果因为这样一句话,李陵就将自己的手指砍掉,他的心理素质也太差了。”

  本报记者 邓小卫 摄

(责任编辑:张静波)
 媒体精选
  图片新闻
蚂蚁成为新的时尚宠物
蚂蚁成为时尚宠物
·扮孕妇同男友抢的哥
·警逼供打残疑犯被判
·诱人的“辞典”
·桑塔纳自燃爆炸
·高三生为学业断指
·票贩警察眼下倒票
·法官脱袍斥责原告
  图片故事
"篮球女孩"的世界
"篮球女孩"的世界
·不是林肯车就不上
·娃娃鱼宾馆安家30年
·农民拍电视夸妯娌
·手拉手一起走(组图)
·职业格斗士(组图)
·天堂女儿国(组图)
  专题报道
西安动力档案
西安动力档案
·大学生体验生活15天
·全能的侦察尖兵
·说唱中寻梦的80后
·独有民族之花
·重庆百年洪灾
·闹事猴园 半喜半忧
·东方之猪麦兜
·南京遭遇大暴雨

ChinaRen - 支付中心 - 搜狐招聘 - 网站登录 - 客服中心 - 设置首页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保护隐私权 - About SOHU - 公司介绍
Copyright © 2008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