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圈 - 财经 - IT - 汽车 - 房产 - 女人 - TV - ChinaRen - 邮件 - 视频 - 博客 - BBS - 搜狗 
视觉联盟首页
重庆时报 东方早报 华商报 竞报 京华时报 南方都市报 新京报 春城晚报 重庆商报 华商晨报 三湘都市报 现代快报 新文化报 潇湘晨报
视觉联盟首页
广州东圃化学品大泄漏(6张)
 时间:2006年12月14日10:53  我来说两句 
广州东圃化学品大泄漏(6张)

抢险中,广州市消防特勤二中队的中队长李盛元从二楼坠下受重伤。

广州东圃化学品大泄漏(6张)

消防员的鞋子被严重腐蚀,“哧哧”冒着白烟。

广州东圃化学品大泄漏(6张)

“快跑,危险!”

广州东圃化学品大泄漏(6张)

四氯化钛泄漏形成大量烟雾,消防人员须持灯照明。

广州东圃化学品大泄漏(6张)

消防员在化学品泄露点进行封堵。

广州东圃化学品大泄漏(6张)

消防员的鞋子被严重腐蚀,“哧哧”冒着白烟

  图 片 ID:387115003

  组照标题:广州东圃化学品大泄漏

  分 说 明:抢险中,广州市消防特勤二中队的中队长李盛元从二楼坠下受重伤。

  图片作者:范舟波

  拍摄日期:2006-11-28

  拍摄地点:中国.广州

  组照说明:作者:范舟波

  工作单位:南方都市报

  拍摄时间:2006年8月17日

  拍摄地点:广州

  发表刊物:南方都市报

  参赛类别:专业组(2006事件)

  广州东圃化学品大泄漏

  2006年8月17日下午4时50分左右,广州市天河区东圃石溪广州钛白粉厂(已停产)因拆卸机器失误,引起四氯化钛液体泄漏。

  据悉,此次事故是由于施工队在拆除四氯化钛容器时,不慎造成渗漏,

  有关专家和施工人员采用水泥、泥沙和活性碳封堵等措施,紧急控制渗漏

  点。环保部门在现场布置6个监测点进行监测。

  抢险目击

  18时40分:广州钛白粉厂由北数第3栋楼房南侧窗口,正冒白烟。烟雾就是从一根细钢管里喷出来的。

  18时53分:一名消防员穿防化服进入浓烟里,大约1分钟后退出。“泄漏点的钢管太细,气压很大,封不住。”

  19时02分:消防员问明情况,准备上4楼关总闸。两名消防员没有找到上3楼的楼梯,只好退出。

  19时13分:消防员问清地形后,从小楼北侧施工楼梯上楼。突然,传出

  一声惨叫,随后两名消防员抬着一名伤者冲下泄漏现场的小楼,伤者侧躺在

  距离小楼约5米的地面上,由于这时地面上已经充满了积水,伤者身上的衣服几乎完全被黏状物染成白色,依稀能认出黄绿色消防员的制服。衣服上的白色物品接触水后,冒起很重的白烟,将包括伤者和抬着他的2名消防员在内的五六个人全部笼罩在烟雾里。

  “烫,我的腰。”伤者自从被抬出后,不停在惨叫,旁边的消防员将伤者的面罩扯下来时,可以看到伤者脸上有很多鲜血。几名消防员一边抢救一边向门口跑去……

  19时30分:调来照明救援车,消防员开始第四次抢险,从小楼外侧去关泄漏钢管的闸门。19时55分许,两名消防员走出浓烟,“闸门关上了。”消防员一边脱防护服,一边笑着比着胜利的手势。

  20时05分:现场仍泄漏出白烟,消防员称,“闸门生锈了,关不严。”

  20时50分:消防员两人一组铲沙,一方面可以压制烟雾,一方面在泄漏口边的残留液体中铺出一条路。

  21时16分:两名消防员从白烟里出来,一边脱衣服笑着说:“好了。”“剩下的就是用沙子,再用水泥把这片地全部埋起来。”消防中队队长说。

  “急性四氯化钛烟雾吸入防护指引”:

  1.立即脱去被污染的衣物。

  2.如粘附到皮肤上应尽快用布或软纸将液体清除,然后用肥皂水或清水冲洗。

  3.出现眼部症状时,用温水冲洗眼部。

  4.注意保持安静、休息,减少氧的消耗,保持呼吸畅顺。

(责任编辑:黄菊芳)

 媒体精选
  图片新闻
蚂蚁成为新的时尚宠物
蚂蚁成为时尚宠物
·扮孕妇同男友抢的哥
·警逼供打残疑犯被判
·诱人的“辞典”
·桑塔纳自燃爆炸
·高三生为学业断指
·票贩警察眼下倒票
·法官脱袍斥责原告
  图片故事
"篮球女孩"的世界
"篮球女孩"的世界
·不是林肯车就不上
·娃娃鱼宾馆安家30年
·农民拍电视夸妯娌
·手拉手一起走(组图)
·职业格斗士(组图)
·天堂女儿国(组图)
  专题报道
西安动力档案
西安动力档案
·大学生体验生活15天
·全能的侦察尖兵
·说唱中寻梦的80后
·独有民族之花
·重庆百年洪灾
·闹事猴园 半喜半忧
·东方之猪麦兜
·南京遭遇大暴雨

ChinaRen - 支付中心 - 搜狐招聘 - 网站登录 - 客服中心 - 设置首页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保护隐私权 - About SOHU - 公司介绍
Copyright © 2008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