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建快速公交一步一步来

  前一段时间媒体报道城东干道可以建快速公交,但专家建议最好先开辟公交专用道

  城东干道建成通车,有没有可能利用它率先开辟快速公交?记者昨日为此采访了南京市交通规划研究所总经理何宁博士。

  何宁认为得一步一步来,当务之急是先辟出公交专用道。

他分析,快速公交(BRT)建设一方面成本较高,设置的条件也较高,另一方面还要兼顾效益,即有没有足够的客源。所以不如先辟公交专用道,使得沿线的公交普遍提速,提高公交的运效,再根据需要逐步改用大容量公交车,实现快速公交。他表示,城东干道全面通车后有辟公交专用道的条件,也有需求。而其他如仙林等地往往是有空间条件辟公交专用道,但客流需求不足,新街口等有需求的路段,机动车超饱和,又没有辟公交专用道的空间条件。对于辟中央门到中山南路“中新线”公交专用道的想法,何博士表示反对,因为中央路、中山南路车流早已饱和,而且中轴线上有地铁一号线通过,如果这条线辟公交专用道,不利于资源合理配置。

  快报记者 鲍铭东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何宁 | 公交 | 条件 | 需求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