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各地视窗

广东东莞明年9月起本地学生义务教育学杂费全免

  莞籍生义务教育全免费

  本报讯 在前日召开的年度总结表彰大会上,东莞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志庚宣布,2007年要继续把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放在工作首位。记者从会上获悉,从明年9月起,东莞将真正实现户籍学生免费义务教育。

据悉,此举将使东莞成为全国最先一批实行真正免费义务教育的城市。

  今年生产总值2624亿元

  记者从昨日上午召开的东莞市2006年度总结表彰大会上了解到,今年东莞全年生产总值预计达到2624亿元,比上年增长19.1%。

  据了解,2006年东莞预计财政总收入为401亿元,其中地方财政收入125亿元,增长20.2%;实际利用外资43.3亿美元,增长15.5%;出口总额473亿美元,增长15.6%;新增个体工商户、私营企业5.1万户,总数突破40万户,增长14.6%。此外,今年东莞区域经济协调发展,欠发达镇村发展速度明显加快,全市81个欠发达村已有51个实现脱贫,人民生活不断改善。预计城市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5320元,农民人均纯收入10530元,分别增长10.7%和7%。

  大会还表彰了包括纳税前十名外资企业、纳税前十名民营企业等在内的一批先进单位。其中,广东广合电力有限公司沙角发电厂C厂以39981万元的纳税额成为今年的纳税状元,长安镇以152.

  22亿元位列镇(街道)生产总值第一名;长安镇锦厦社区以2亿9662万元摘取2006年度村组可支配财政总收入的桂冠;凤岗镇雁田村以20亿3393万元夺得村组两级净资产的第一名。

  户籍生将免费义务教育

  在会上,刘志庚郑重宣布,从明年9月起,在全市实行户籍学生真正免费义务教育,即免除学生全部学费和杂费。据介绍,此举将使东莞成为全国率先实行全面免费义务教育的城市。

  据了解,从今年9月起,东莞市减免了户籍普通学生的九年义务教育阶段杂费部分,借读学生按普通学生的杂费标准减免,学生只需交纳课本资料费、住宿费等费用。这一措施使东莞小学阶段的普通学生每学期少交185元至255元,初中阶段的普通学生每学期少交270元至375元。据了解,东莞实施免除杂费部分后,每年少收的教育经费为1.46亿元,这笔经费已被列入市、镇财政预算安排,由市、镇财政共同“买单”。

  明年实施“新东莞人工程”

  刘志庚在会上宣布,要继续把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放在工作首位,加快治安视频监控系统建设,深化“禁摩”工作,加强对城郊结合部、出租屋和流动人员的管理,依法严厉打击各种刑事犯罪。

  他在总结今年的社会治安工作时表示,今年经过持续开展“端窝”、“断腿”、“清源”等行动,全市已有23万多辆异地摩托车自动离莞,飞车抢夺案比去年同期下降了37.5%,成功兑现了“2006年社会治安明显好转”的“军令状”,群众对社会治安的满意度已经从今年4月的43%提高到年底的86%。

  在会上,刘志庚表示,2007年要高度重视“禁摩”后从事摩托车搭客人员的就业问题,实施“新东莞人工程”,探索吸收外来人员参与人大、政协和党建工作的机制,加大保护劳动者合法权益力度,形成全体市民“同享成果、共建家园”的和谐氛围。

  同时正确处理新时期人民内部矛盾,加强矛盾纠纷排查,健全社会矛盾调处机制,积极预防和妥善处置群体性事件。要加强和改进信访工作,全面落实《信访条例》,引导群众依法有序上访,治理非正常上访,依法处理违法闹访行为。李阳 陈伟华 许愿坚

(责任编辑:赵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义务教育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