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20多民工讨薪未果滞留西安 包工头言辞自相矛盾

  本报讯 (记者赵锋)给工地干木工活4个多月,包工头只付了部分生活费,没给民工们发剩余的工钱,对此包工头一会儿说工程款未结清,他也没钱给民工发,一会儿又称他已将民工款发给了小包工头。昨日,来自湖北的民工祝庄平面对一再推脱责任的包工头一脸无奈地称:真不知道我们的工钱什么时候能拿到手里呀!

  据祝庄平介绍,2006年8月份他与20多个湖北民工进入西安第三建筑公司惠得科技园项目部干木工活,当时他们的包工头李某答应会按月将工钱发给民工。

然而一直到2006年12月30日,该工程正式封顶完工时,包工头却只给民工们付了一部分生活费,大部分民工的工钱连结算都没进行,更别谈按时发放了。祝庄平称,仅拖欠他一个人的工钱就有约8000元,其他民工的工钱总数也有十几万元未发放。对此,民工们曾多次找包工头李某讨要,但李某每次都会找借口推脱责任。现在已到民工们回家的时间了,但由于没有拿到工钱,所以只能滞留在西安,民工们盼着包工头能尽快给他们发完工钱,也好让他们早日回家去。

  对于民工们反映的事情,昨日记者联系上包工头李某时李某开始称“他已经将民工工钱发给了一个姓王的小包工头,并表示民工们可能已经离开工地回湖北了。但随后当记者向相关民工核实到民工们并未拿到工钱,也没有回湖北的事实情况时,包工头李某又改口称,他确实欠民工们的工钱,原因是建筑公司没有给他付完工程款。

  提示:从即日起到春节前,本报与省劳动和社会保障厅联合在本报开设“帮农民工讨工钱”栏目,如果你是农民工,并且遭遇了拖欠工钱的事实,请拨打本报热线:029-82243110、82245949。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包工头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