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各地视窗

“摩的”一夜之间消失 广州“禁摩”马路变宽

  中新社广州一月二日电 (萧萧传熙)一觉醒来,很多广州市民发现往时停在住宅小区门外候客的“摩的”一夜之间消失了。广州元旦凌晨起在市区历史性全面“禁摩”。“禁摩”令马路霎时变宽,但对有乘坐“摩的”习惯的市民来说,则明显感到不便,而“受伤”的人群中还包括遍布广州大街小巷、在各个批发集市拎着大包小包的老板们。

  作为广州整治交通的新举措,市区全面禁止摩托车通行的措施在元旦钟声刚刚敲响的时候同时宣告开始。今天凌晨除了少数路口见到个别交警还在执勤之外,警方没有太多的举措,但行驶的摩托车已明显减少了。

  马路变得宽了。这是今天不少汽车司机的共同感觉。一位货车司机说:“今天开车明显快多了,不必担心突然从什么地方冒出的马路骑手。”平时车辆混杂的市区马路,只有两种车流了:汽车与自行车。而骑自行车的人似乎也多了起来。

  广州市区“禁摩”,宣告亲密陪伴市民走过二十年多年历程的摩托车渐渐从眼际消失。而在二十年前,有摩托车的家庭被认为是富有的象征,那时只有万元户才能感受到在宽敞马路上开摩托车的快感。时过境迁,如今满街都是汽车。由于容易引发交通事故,以及“双抢”治安事故,东莞、广州等城市开始了“禁摩”。

  “禁摩”有益的同时也存在负面影响,以广州为例,数以万计的“摩的”司机面临失业问题。当然,也使有乘坐“摩的”习惯的市民顿感交通不便。

  对于“禁摩”带来的交通不便,当地政府事先已估计到,并采取增加公共汽车频次、延长运营时间、增加夜班车、调整地铁与公交车辆接驳点等一系列办法加以解决。无论如何,广州交通在元旦这一天又揭开了新的一页。

(责任编辑:王伟)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广州 | 禁摩 | 马路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