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黑龙江日报

我省生猪收购价格大涨 高利润也孕育高风险

  本报讯受市场需求旺盛影响,近日,我省生猪收购价格已经达到每公斤9元,农户每出栏一头猪即可获利250元左右。由于利润可观,部分养猪户正积极筹措补栏,而畜牧专家提醒广大养殖户,高利润也孕育着高风险,养殖户应采取谨慎的态度,理性面对市场,此时尤其不提倡大规模盲目补栏。

  回顾2006年,我省生猪生产呈现先抑后扬。在经历了上半年的低谷后,从6月初开始,生猪价格强劲反弹并一路走高。目前,各地生猪收购价格已达到每公斤9元左右。省畜牧局有关人士介绍,虽然去年饲料价格上涨,但即使扣除上涨部分,目前养殖户每出栏一头猪仍可获利250元左右。由于市场价格上涨过快,利润过高,很可能再次引发大规模的跟风补栏。因此,眼下的生猪市场也再次面临高风险性。他提醒那些近期准备补栏的养殖户,两节过后,随着市场需求下降,生猪市场有可能会再次出现供过于求的情况,而此时高价补栏的养殖户在春节后将面临较大的市场风险。

  (黑龙江日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生猪 | 利润 | 收购价格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