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南京日报

吸纳就业困难者,企业别忘领补贴

  南京日报报道(记者 蔡晓芳)鼓励企业招用下岗失业、就业困难人员,我市出台了不少补贴政策。记者昨天从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获悉,由于对有的政策不了解,至今还有不少符合条件的单位没有申请“补贴”。

  据市劳动就业管理服务中心副主任朱骏介绍,我市补贴政策主要有两大类——社会保险补贴和岗位补贴。

社会保险补贴是指,符合条件的单位新增岗位新招用持《再就业优惠证》人员,与其签订1年以上期限劳动合同,并按时足额缴纳社会保险费的,政府按实际招用人数给予全额社保补贴。按照目前最低缴费基数,如果企业参加全部五项社会保险,补贴每人每月达340多元。

  岗位补贴指符合条件的单位吸纳就业困难人员,与其签订1年以上期限劳动合同并按时足额缴纳社会保险费的,根据实际招用的就业困难人员人数,在相应期限内由政府给予每人每月200元补贴。根据规定,商贸服务型企业,只要不是国家限制行业,招用持《再就业优惠证》人员都可申请社保补贴,招用就业困难人员即可申请岗位补贴。提供公益性岗位吸纳就业困难人员的单位,可申请社保补贴和岗位补贴。劳务派遣企业则根据岗位性质确定能否享受政策,其新增岗位新招用持《再就业优惠证》人员和被征地农民从事保洁、保安、绿化、家政等服务型工作,根据实际招用人数可享社保补贴,招用就业困难人员可享岗位补贴。

  符合条件的用人单位,在缴纳社会保险费满一个季度后,可携带相应材料向所在区劳动保障部门提出享受补贴的申请。

  朱骏说,去年我市“新三年”促就业政策又扩大了补贴范围。明确除以上类型外的其他各类用人单位,吸纳就业困难人员,可享受50%的社保补贴和全额岗位补贴。但该政策自去年初实施以来,至今没有一家用人单位申请享受。“实际上,有很多单位符合享受条件的。只要吸纳一个就业困难人员,单位每月就可享受社保、岗位补贴共370元,应该说大大减轻了用工负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补贴 | 就业 | 困难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