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南京日报

特殊拍卖为白血病老师筹医药费

  南京日报报道(记者 王茸)昨天上午,一场特殊的书画作品拍卖会举行预展,在南京艺术学院尚美学院举行。此次拍卖会是为给该院一位患白血病的老师筹集医药费。

  当天上午,记者来到尚美学院301室。教室不大,四周墙壁上已挂满各种书画作品,有油画、山水画、书法立轴等。

南艺尚美学院文物鉴赏系学生季委委介绍说:“这里共有115幅艺术拍品,都是学生和老师捐赠的。”

  据了解,生病的老师是尚美学院一位行政人员,平时对学生很好。去年10月,当得知这位老师患了白血病,需要骨髓移植后,不久,学校就举办了一次“万人募捐”活动,筹集到医药费1万多元。“这笔钱对40万元手术费来说,还是太少了。”季委委的同学华寅生想到了拍卖艺术品的主意。

  爱心拍卖会的消息一传出,校内几乎每一位学生都忙着为这个拍卖会献策献力,有人为拍卖会精心创作作品,也有人向亲戚朋友讨要艺术藏品提供给拍卖会。

  爱心拍卖会也得到了众多老师的支持。周积寅是南艺美术学博导,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得知学生们要开拍卖会为生病老师征集医药费时,即将出差新加坡的周积寅临行前,泼墨写下了“江山如画”4个字。这幅书法作品将在拍卖会上以无底价竞拍。此次拍卖会起拍价最高的一幅作品,是季委委“求”来的。季委委说,这是幅省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徐利明书写的草书条幅,起拍价8000元。徐利明是南艺留学生院副院长,他很赞赏我们的行为,对于我们的“求字”,他欣然应允。南艺美术院老师薛翔则为拍卖会一口气捐出了4幅藏品,这些作品都是薛翔多年来在全国书画市场上收集的。“学生们为生病老师如此奔波的行为感动了我,作为患病老师的同事,我更应该尽自己的力量。”薛翔说。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季委委 | 徐利明 | 周积寅 | 老师 | 医药费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