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江苏新闻 > 南京晨报

返还券讲不清一晚两处干架

  现金券变成礼品

  争论时女孩挨耳光时间:前晚8时左右

  地点:湖南路一服装店

  前晚8时左右,南京湖南路一家服装店门口,巨大的广告牌特别引人注目:“满150元返还20元现金券”。

据目击者介绍,一男两女走进这家服装店后,最终一女孩买下了两件衣服,其中一件258元,另一件为80元。由于他们的消费总额超过300元,商家按照承诺,应该给他们40元的返还现金券,可付账时冲突发生了。

  据买衣服女孩介绍,她的消费金额为338元,按照商家的促销承诺,她应该只付298元。可店家坚称买主必须付足338元现金,原因是他们承诺的返还20元现金券用礼品代替,这位女士购买了338元的衣服,必须付足全部金额,然后买主可以从店内拿走2件价值20元的礼品。

  因为得不到现金返还券,女孩表示放弃购买物品,要求退还已经缴纳的现金,此时店家不干了,最终他们发生了冲突。冲突中买衣服女孩被店家一名女服务员扇了数记耳光,而男孩与另一名女孩则被店家的服务员团团围住,无法动弹。后来还是另一名女孩急中生智拨打了110,双方才停止厮打。

  湖南路派出所民警赶到后,经过调解,店家最终承认错误,同时表示退还女孩的全部购衣款,另外答应免费提供女孩价值300元的衣服,算是赔偿。

  现金券不抵消费

  辣椒水制服打人者

  时间:前晚9:30

  地点:草场门一酒店

  草场门大街一家大型酒店内,“满100元送20元”的促销招牌同样让这家酒店生意天天火爆。前晚9时30分左右,马某的朋友在这家酒店喜庆50岁生日。据马某介绍,他的朋友总计预订了两桌酒菜,共消费1600元,除去酒水还有海鲜,按照店方的促销规定,应该返还给马某朋友200元现金券。就在马某朋友准备结账时,马某的另一位朋友称,两天前他也在这家酒店宴请朋友,得到200元返还券,他愿意将返还券送给过生日的朋友。

  后来过生日的朋友拿着1400元现金以及200元返还券结账,结果店家称,只能按照1400元结算返还券,马某的朋友将得到160元的返还券。对此马某的朋友不悦,认为200元现金返还券也是钱,店家应该按照全额计算返还券。最终双方发生了争吵,后来店家同意按照1600元计算返还券,可当马某的朋友拿到200元现金返还券后,要求冲抵200元的消费。店家坚决拒绝,据店家介绍,参加马某朋友生日宴会的一位年轻男子竟然对一位女领班动粗,幸亏他们及时报警,控制住了事态。

  记者从鼓楼警方获悉,当晚警方出动5辆警车赶到现场,打人者打算逃跑,警方动用辣椒水最终将其制服。

  返券盛行

  机关重重

  记者在采访消费者时,许多人表示购物返券像掉进了一个怪圈,为了把券花出去,要继续购物,购物之后呢,又会返券。就这样,购物、返券,再购物、再返券,弄得人精疲力竭。

  江苏省消费者协会称,购物返券的实惠未必能全部兑现。如果没有合适的东西买,赠券就会浪费掉;如果买些不需要的东西,还要搭上更多的钱,这就上了商家的“钩”。这实际上是一种欺骗消费者的行为。

  南京大学的周凯教授称:目前国内商业销售已经进入微薄利润时代,商家企业根本承受不了消费满200元送256元的促销成本。事实上商家不会做赔本的买卖,他们利用返券这种方式,其实就是要将消费者带入反复消费的圈套,让众多消费者掉进消费陷阱。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返还 | 20元 | 朋友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