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文汇报

市人大任命67位法官检察官

  龚学平颁发任命书

  本报讯(记者邵珍)昨天,一个隆重而简朴的任命书颁发仪式在市人大常委会会议厅举行。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龚学平向市人大常委会任命的法官和检察官集体颁发任命书。

  2006年度由市人大常委会任命的67位法官和检察官,身着法袍和制服,在仪式上分别面对国徽作出了自己庄严的承诺。

  龚学平指出,司法机关作为维护公平正义的重要国家机关,理应担当构建和谐社会的重要责任。被任命的法官和检察官要深刻认识司法工作所面临的新形势和新任务,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依法履行职能,把维护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作为自身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把维护公平正义作为司法工作的最高准则。要坚持依法办事,严格依照法定原则和法定程序进行诉讼活动,坚持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贯穿执法办案的始终,充分发挥司法调解在化解矛盾、维护稳定方面的重要作用,努力把矛盾化解在基层、解决在萌芽状态。要自觉接受权力机关的监督,进一步增强国家意识和法治意识。认真学习监督法,准确把握监督法的基本内容和精神实质,加深对我国政治制度和国家体制的认识,增强对人大负责、受人大监督的国家意识,不断提高执法为民、公正司法的水平。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包信宝主持仪式。市高级人民法院院长滕一龙、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吴光裕等参加仪式。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法官 | 司法 | 监督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