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海口房价与居民收入比例达8倍 超过国际惯例

  海口晚报网1月5日讯:

  今年海南省房价仍有升值空间,物价还将上扬。昨天上午,国家统计局海南调查总队总队长张枝林作客海南电视台《公仆在线》栏目时预测。

  一直以来,海南省蔬菜、水果、粮食等与老百姓生活息息相关的消费品价格偏高。

2006年,海南省物价仍处于较高水平。不少市民反映,海南的物价上涨太快。那么今年海南省物价会不会有所下降?国家统计局海南调查总队总队长张枝林回答说,从他们调查的数据来看,海南的物价有些品种偏高,像蔬菜、水果等。其原因一是海南区位决定它很多东西要从岛外进入,成本增加。二是,海南的市场很小,竞争力非常小,市场存在垄断现象。另外,岛外的产品进入也没有什么优惠,还有就是季节因素及其他。张枝林还预测,从目前的物价水平来看,预计今年海南物价还将上扬。

  针对市民普遍关心的房价问题,张枝林认为,虽然消费者认为海南房价处于高位,但从国内横向上看,海南房价上升的比率并不是太高,目前均价在每平方米3100元左右,当然这个价位相对当前海口市民的消费水平来讲有些偏高。按国际惯例,房价收入比是一个家庭全年的收入与商品房价格的比例,这个比例在3到6倍之间是比较合理的。以海口目前的房价,按人均80平米来算的话,需要支付24万元。目前海口市区年人均收入是9300元,每户的收入按3个人来算约3万元。这样一来,海口的房价与收入比例是8倍,超过了国际惯例,所以每平方米3000元的房价相对海口市民的收入来说,有些偏高。(来源:海南特区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枝 | 房价 | 海口 | 收入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