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福建新闻 > 东南早报

泉州大桥恢复双向通车

  人行道尚在维修车辆通行请慢行

  早报讯 (记者蔡兰春)昨日清晨,经过桥面“换脸”手术之后,从去年10月15日进入维修状态的泉州大桥开始恢复双向通车。

  也许还有很多车主不知道泉州大桥已恢复双向通车,昨天上午的泉州大桥车流量并不是很大。

下游侧的护栏还在喷刷第二遍涂料,人行道上的广场砖才刚铺设完毕,机动车道上还拉着长长的防护线。现场的施工人员由当初高峰时的400人减到20多人,基本都集中在对人行道的维修上。

  “泉州大桥的桥面铺装在去年12月20日浇灌完成,经过十几天的保养,已经能达到设计的强度,再考虑到交通流量的实际需要,大桥提前双向通车。”泉州市公路局的工程技术人员说,虽然从昨天开始大桥恢复了双向通车,但由于人行道的工程还没有完成,暂时还要占用一部分的机动车道,所以车辆进出须减速慢行。

  泉州大桥虽然开始恢复双向通车,但并不意味着大桥维修工程的结束。两天之后,将开始上游侧的护栏刷新和人行道铺设广场砖工程。

  “2006·12·3”刺桐大桥坠车事故发生后,考虑到行人和车辆的安全,特在人行道与机动车道之间增设钢筋防护栏,目前,新增加的防护栏工程正在进行招投标,维修结束工期暂不明确。

  泉州大桥于1984年10月1日通车,投资总额1900多万元,桥长849米,总宽度15米,其中行车道宽度12米。2003年,泉州市公路局委托有关机构对大桥进行检测,大桥总体技术状况等级被评定为三类桥,非常有必要对桥面进行修复。这次维修预算投资299万余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大桥 | 通车 | 恢复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