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烟台年增2.9万私家车 全市私家车保有量突破10万

  水母网1月6日讯 (记者 孙向晖 通讯员 丁和才衣伟东)记者今日从市交警车管部门获悉,2006年,我市私家机动车(包括轿车、摩托车、农用车)增幅惊人,私家机动车挂牌车辆总数已达121万多辆,比2005年的112万辆净增9万辆。

其中,私家轿车已达到100841辆,比2005年增加2.9万余辆。全市去年私家机动车平均每天新增三四百辆,成为近几年来我市新增私家车数量最多的一年。

  车型:各档次私家车全线飘红

  据了解,芝罘区拥有私家车的数量占全市数量的1/3左右,约有4.8万辆,按照目前全区23万多户居民计算,平均每6户居民一辆车。就全市而言,每百户城市居民家庭拥有家用汽车6.5辆。在去年新增的2.9万辆私家汽车中,其中不乏宝马、奔驰、凯迪拉克等世界名车,每辆价值高达60万至150万元,这样的车目前在我市已经超过一百辆。但去年新增的私家轿车中,最多的还是小排量车型等。

  原因:收入提高+自主选牌

  2006年是迄今我市新车增长最快的一年。按照有效工作日(除去周六周日的250天)计算,平均每天增加400辆私家机动车。

  业内人士称,市民购买机动车的热情持续高涨,是近年来全市经济社会快速发展,居民群众生活水平大幅度提高的体现。另外,去年年底实施的车主自主选车牌便民措施,也带动了市民购车热,仅从去年11月1日至12月31日,全市共放出7286副自选车牌,其中市车管所放出3448副。

  新车多了:交通堵塞现象增多

  随着私家车增多,市民越来越感到“路难行”,尤其是在上下班高峰时段。

  记者为此进行了一次简单的私家车车流量随机调查。早晨7时30分,在市区南大街碧海大厦门前的西南河十字路口,由西向东方向经过的40辆汽车,其中公交车有3辆,出租车有9辆,私家车有21辆,单位公车7辆。8时30分,记者又在火车站路口统计了由北向南方向行驶的50辆机动车,25辆私家车,10辆公交车,9辆出租车,3辆单位公车和3辆摩托车。这些统计数据说明,在交通高峰期,市区道路上私家车的出行率占了所有机动车的一半以上。这等于说,在市区道路上陡增了一倍多的车流量。

  新手多了:治堵先治“乱”

  私家车让人们的生活半径扩大了,生活品质提高了,但由于诸多私家车驾驶人乱停、乱放、违章行驶等行为频发,影响了道路畅通。据市交警支队交通管理科科长赵忠民介绍,新手驾车已成为第一个“马路杀手”。在2006年发生的2000多起交通事故中,3年以下驾龄驾驶员共发生820起,造成242人死亡。一位老司机告诉记者,新手上路,让他这样的老司机都感到特别害怕。比如半坡起步,很多新手驾驶的车都会发生“溜车”现象,让后面紧跟的车辆避之不及,时常险象环生。还有一些新手,为了表明自己的身份和个性,在车后窗上粘贴警示性字条,诸如“新手驾车,请多关照”、“别吻我,我怕修”、“新手上路第一天”等等。其实,这样做非但解决不了问题,反会影响了自己的后视窗范围,分散其他司机的注意力,引发事故。对此,交警部门呼吁,私家车司机更要遵纪守法,文明出行,为道路堵塞减压。责任编辑:亦木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私家车 | 机动车 | 新手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