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政

2006年全国个人所得税纳税人减少2000余万人

  去年全国个人所得税收入2452.32亿元

  2000余万人“摆脱”个税税负

  本报讯 (记者黄玉迎)国家税务总局昨天公布,去年全国个人所得税收入共完成2452.32亿元,比上年增长17.1%。

工资、薪金所得费用扣除标准的提高降低了中低收入者的税收负担,据不完全统计,工薪所得费用扣除标准提高后,个人所得税纳税人减少了2000余万人。

  工资、薪金所得费用扣除标准提高到1600元以后,全国工资、薪金所得征收个人所得税虽然保持继续增长,但增幅与上年同期相比下降11.8个百分点,且各月增幅趋缓,个别地区个人所得税收入出现了负增长。全年个人所得税收入增幅为17%,比近年来年平均增长20%以上增长幅度有所下降。国家在给中低收入者“减负”的同时,还加强了高收入者的征管,多挣多缴、少挣少缴的税负公平得以体现。去年前3季度数据表明,全国按5%至25%税率缴纳的工资、薪金所得个人所得税同比增长8.4%,而按30%至45%较高税率缴纳的个人所得税同比增长则高达33.9%,高收入工薪族缴个税的增长是普通工薪族的数倍。目前,各级税务机关已为2000多万纳税人建立了明细档案。

(责任编辑:刘娅楠)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个人所得税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