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江苏新闻 > 金陵晚报

公交临时改线,摩的借机发财

  金陵晚报报道 实习记者 仲毅

  从去年8月15日起交管部门着手对“摩的”进行整治,并且还采取了奖励举报人300元和处罚摩的司机3000元的奖惩制度,使得全城“摩的”的数量急剧锐减。但是昨天上午记者在中华门内车站却见到了成群结队的“摩的”,有的甚至肆无忌惮沿着站台拉客。

  11点14分,记者与其他等车的市民一同站在站台上等车。这时,一名40多岁的中年男子突然走到记者面前问:“上哪去啊?还打车啊?”为了钓到这条“鱼”,记者随口就说:“我要乘88路公交车。”

  见有生意了,该男子立刻就说:“88路公交车已经改线不从这里走了,最近的一站离这里还有一段距离,给我两块钱我送你过去。”“不会吧,我以前都是在这里坐88路公交车的。”记者装傻。见记者不信,于是该男子便将记者领到了站牌旁一边指一边说:“你自己看,现在这里只有2路、49路几条线了,88路早就改道了。”

  “那88路公交车最近的一个站在哪?离这里有多远?”记者问。“在长乐路,离这里有一站多路呢?给我两块钱我直接送你过去,怎么样?”该男子答。“一站路就要两块钱,太贵了吧!”记者讨价还价。“小兄弟,说起来虽然只有一站路,但跑起来还有一段距离呢?我不骗你,不信我把你送到车站再付钱。”该男子急切地说。

  “这样吧,我给你1块钱你送我过去。”记者继续“杀价”。该男子想了想,摇了摇头说:“1块钱太少了,再加5角怎么样?”“不行,只能给1块钱。”记者说。见记者无心乘坐摩托车,该男子就走开了。

  记者注意到,与该男子一样的“摩的”车主大约有六七个。与以前的“摩的”车主不同,现在的“摩的”车主都是先将摩托车停靠在车站附近,然后拿着头盔到车站拉客,一旦有客人愿意乘车他们再把摩托车开出来。

  经过交管部门5个月的整治,现在市区内已经很难发现成群结队的“摩的”踪影了,为何中华门内车站的“摩的”会越聚越多?附近一位开店的小老板告诉记者,自从去年10月份雨花路立交桥施工后部分公交线路临时调整,但由于该站点客流大,一些公交线临时改道后就影响到部分市民的换乘。见有利可图,一些“摩的”乘机霸占车站跑起了短途生意。

  同时,由于中华门长途汽车站就在附近,外来的客流比较大。时间一长这里的“摩的”就越聚越多,有时候会有十几辆“摩的”一起在站台拉客。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摩的 | 记者 | 车站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