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国家政务外网目前可连接各部委和31个省区市

  新华网北京1月7日电(记者冯晓芳)据国家信息中心有关负责人7日介绍,尚在建设和完善中的国家政务外网目前可以连接在京中央各部委的中央城域网,以及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一级广域骨干网。

  同时,地方政务外网建设也取得一定进展,部分省级政务外网已经覆盖到县,并已开始利用政务外网进行网上办事和在线处理等服务。

  为了促进各部门利用国家政务外网开展业务应用,国家政务外网选择监察部、国务院扶贫办作为首批业务应用试点单位。近日,监察部依托政务外网的“纠风之窗”网站已正式开通,标志着国家政务外网已经初步具备承载部委业务的服务能力。国务院扶贫办有关业务应用的试点工作也已进入上线运行的最后准备阶段。

  国家统一电子政务平台分为政务外网和政务内网。按照相关规定,政务外网将为中央门户网站、各级政府门户网站和电子政务应用系统提供网络支撑,实现跨部门、跨地区的信息资源共享,为各级政府利用现代信息化手段为全社会提供公共服务提供可靠便捷的通道。主要包括网络传输、数据交换、网络管理和安全保障等服务。

  据了解,政务外网承载的主要业务包括国家宏观经济管理信息系统、金审工程、金保工程、低保系统先行试点示范工程、金农工程先行试点示范工程、金土工程、国资委所属的国有大型企业等针对公共服务的业务应用系统,以及国家电子政务建设中的基础性数据库。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政务 | 国家 | 应用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