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法制日报

肖扬提出:今年要重点做好六方面工作

  肖扬在全国高级法院院长会议上提出

  重点做好六方面工作

  法制网济南1月7日电记者王斗斗最高人民法院院长肖扬今天在全国高级法院院长会议上指出,今年和今后一段时期着重做好六个方面工作:

  一是化解社会矛盾,促进社会和谐。

要正确处理好婚姻家庭案件和社区邻里纠纷案件,促进婚姻家庭和社区邻里关系和谐。妥善审理涉农案件,维护农村社会和谐。妥善审理劳动争议案件,维护劳动关系和谐。妥善审理行政案件和国家赔偿案件,促进行政机关、司法机关与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关系和谐。妥善审理环境侵权案件,促进人与自然和谐。

  二是调节经济关系,保障社会发展。妥善审理涉及国有企业改革的案件,促进基本经济制度完善。妥善审理金融纠纷案件,保障金融安全。妥善审理商事纠纷案件,促进社会诚信体系建立。妥善审理知识产权纠纷案件,保障全社会的创造活力和创新能力。妥善审理涉外涉港澳台案件和海事海商案件,提高中国司法的国际公信力。

  三是坚持宽严相济,确保社会稳定。依法严厉惩罚严重刑事犯罪,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正确贯彻宽严相济的刑事司法政策,最大限度地减少社会对立面。积极参与社会治安综合治理。

  四是加强制度建设,完善保障机制。强化诉讼调解,完善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完善司法救助制度,彰显司法人文关怀。巩固和完善人民法庭直接立案的工作机制。扩大简易程序适用范围,提高司法效率。完善执行工作机制,加强和改进执行工作。加强司法民主建设,增加司法透明度。健全涉诉信访工作机制,完善申诉与申请再审制度。

  五是加强队伍建设,提高保障能力。加强领导班子建设,把政治立场坚定、熟悉法律业务、清正廉洁、符合法官法规定条件的人才选拔到人民法院的领导岗位。同时,加强基层基础工作和司法廉政建设。

  六是紧紧依靠党的领导,确保人民法院工作的正确方向。要进一步增强自觉接受和依靠党的领导的观念,始终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自觉维护中央权威,确保中央政令在人民法院的畅通。(责任编辑:徐艳丽)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工作 | 审理 | 案件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