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窨井成“陷阱”,老人摔伤脸

  孙先生来电反映:今年1月1日上午,我父亲骑摩托车经过同集南路“路广加油站”附近路段。由于路面上一个窨井盖没有盖上,他不小心碰到路坑而摔伤。我们该找谁来承担责任?

  5日下午,记者随孙先生来到同集南路“路广加油站”对面的非机动车道。

孙先生指着路上一个窨井说:“我父亲就是在这里摔倒的。事发当天这条路上的窨井盖都被掀开了,路面还没有浇上沥青。”

  据孙先生介绍,1日上午9时30分左右,他父亲骑着摩托车从集美往同安方向行驶。路过这里时,一辆洒水车迎面而来,孙老伯本想把车拐到路边,没想到前轮忽然掉进窨井里,车子一头栽下去。由于惯性,孙老伯猛地被甩了出去,重重地摔在地上。好心的路人马上替孙老伯拨打了120和孙先生的电话。孙先生赶到时,孙老伯已被送往医院救治。孙先生说:“当时窨井盖被随意放在一旁,我父亲的右脸磕在窨井盖的边缘,顿时鲜血直流,老人家已经60多岁了,幸好身体还很硬朗,要不然这样一摔,难保不出什么大事。”

  记者在现场看到,“肇事”的窨井盖已经盖好了,周围路面也填平整了。事故地点不远处的绿地上,竖着一块“道路施工,车辆慢行”的告示牌,但告示牌和绿地上的树一般高,如果不仔细辨认,很难发现。

  记者询问了在附近修建天桥的施工人员,他们回答说前段时间这里正在修路,他们没有看到什么路障标志,也不清楚是哪个施工单位在修路。记者又询问了路旁一家小卖店的店员,他们说,窨井盖是1月4日才盖上的。

  记者沿事故地点走到乐海路口,发现短短一段路竟然有近10个下水道口的盖子没有盖上,窨井盖散放在路边绿地上,每个被打开的窨井都有70厘米左右深,井口的直径约有50厘米,这给行人和车辆造成很大的安全隐患。整个施工路段只见三四个路障,除此之外没有其他施工标志。路上有一个窨井盖已经裂了一个口子,记者没留神准备踩上去,孙先生连忙拉住记者,说“太危险了”。

  由于“肇事”的窨井盖上标注着“厦门水务集团”,于是记者联系了厦门水务集团的一名工作人员。对方告诉记者,如果窨井盖属于水务集团所有,那么打开窨井盖必须经过水务集团允许,并且水务集团的相关人员会到现场配合施工单位作业。但她查看了相关记录,水务集团最近一段时间并没有到此路段进行窨井盖维修等相关作业,因此,施工单位应该是在没有告知水务集团的情况下擅自挪动窨井盖,根据《厦门市城市供水节水条例》的规定,这种行为是不允许的。

  部门回应

  记者随后联系了厦门市公路局工程科林科长。他告诉记者,同集路属于公路局的管辖范围,最近一段时间,同集路慢车道正在施工,分为三个标段施工,由三个施工单位负责。记者问事发路段是哪个施工单位负责的,林科长回答说,要查询资料才能答复。林科长表示,如果是施工单位打开窨井盖后没有设置路障、没有及时把窨井盖恢复原位致使事故发生的,那么施工单位就应负起责任。

  律师说法

  福建勤贤律师事务所邓永华律师认为,由于窨井盖被挪动导致路人受伤,管理单位应承担相应责任。如果确定是第三方在没有与管理单位沟通的情况下,擅自挪动窨井盖,并且未在周围设置警示标志,导致路人受伤的,第三方也要承担责任。

  本报记者 林燕贞

  实习生 陈黎琴 王国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路广 | 林科长 | 窨井盖 | 记者 | 集团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