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港澳台新闻 > 华夏经纬网

中国正深查跨国商业贿赂案牵涉到中方公职人员案

  中新网1月8日电《法制日报》今天刊文盘点2006全球反腐大格局。文章指出,2006年,中国的反腐败斗争取得了令世界瞩目的成绩,办理了一批反腐败国际合作的案件,对一些跨国商业贿赂案牵涉到的中国公职人员贿赂犯罪的案件,检察机关正在深入查处中。

  文章总结了中国反腐败斗争取得的一些成果:首先,开展治理商业贿赂专项工作成为2006年中国反腐工作的主题,确定工程建设、土地出让、产权交易、医药购销、政府采购以及资源开发和经销等六大领域的商业贿赂为重点治理的对象。办理了一大批像中国建设银行原董事长张恩照、原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医疗器械司司长郝和平等商业贿赂案件。这一反腐败举措,在全球引起极大反响,国际社会和各国对这一做法予以充分肯定。

  其次,在国际合作方面也取得丰硕的成果。2006年4月中国人大常委会正式批准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和西班牙王国引渡条约》,这是中国与西方发达国家签署的首个引渡条约,具有里程碑的意义。此外,全国人大常委会还批准了与法国、西班牙、墨西哥等国的刑事司法协助条约,批准了与西班牙移管被判刑人条约;与澳大利亚、新西兰、纳米比亚等国签署了刑事司法协助条约,与安哥拉签署了引渡条约等。截至目前,中国至少与82个国家缔结了双边司法协助类条约。

  中国还成功地举办了国际反贪局联合会第一次年会暨会员代表大会,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贾春旺当选为该国际司法组织的首任主席;会议期间,还与13个国家签署了检察合作协议,至此,中国检察机关已与88个国家签署97项合作协议。

  第三,中国还办理了一批反腐败国际合作的案件。广东省司法机关对2004年由美国遣返回来的余振东以贪污、挪用公款罪进行审判,最终判处12年有期徒刑,并处没收个人财产人民币100万元。此外,对德普公司、朗讯公司等跨国商业贿赂案牵涉到的我国公职人员贿赂犯罪的案件,检察机关正在深入查处中。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中国 | 商业贿赂 | 条约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