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江南都市报稿件汇总 > 江南都市报稿件汇总

380只鸭子“聚餐”后暴毙

  380只鸭子“聚餐”后暴毙

  事发武宁县万福经济技术开发区 疑为“千色颜料厂”污染所致

  武宁县万福经济技术开发区坐落于美丽的武宁湖畔,依山傍水、风景秀丽。但近日发生的一件事情,却让附近百姓忧心忡忡。

开发区桐林村六组李叶宝家养的近380只鸭子在食用一沟渠内的水草和草皮后陆续死亡,村里的稻田、水渠、路边到处都是死鸭子。

  究竟是什么原因使这么多鸭子同时死亡?记者赶赴武宁县展开调查。

  ■鸭农:“鸭子吃点草皮就中毒了”

  桐林村村干部将记者带到李叶宝家,一间用泥土混稻草砌成的矮房子。

  李叶宝向记者诉说了经过:他本来一直在邻近乡村放鸭子,去年12月20日,他将鸭子赶回家里关养了几天。26日早上,他把鸭子赶到屋前的一条沟渠里,下午3时许鸭子又被赶到沟渠上游,一直在沟渠里吃水草、草皮。傍晚6时许,他把鸭子赶回家。

  27日,李叶宝发现鸭子全蹲在地上一动不动,其中有1只鸭子死了。28日,鸭子又死了4只。29日,死了50余只。李叶宝称:“农牧专家解剖化验后,排除了禽流感等疫情的可能,初步认定是中毒。”

  29日晚,李叶宝按专家提供的药品,给幸存的鸭子注射解毒药,但没想到,30日又死了100余只鸭子。

  ■目击:亲眼见一只鸭子死亡

  李叶宝将记者带至屋前的稻田里,记者看到附近沟渠、稻田,水面上、田地里遍地都是成片的死鸭子。

  在一个被村民称为“螺蛳臼”的地方,约有20只鸭子还在游水。李叶宝说:“它们活不了几天,专家说了,一只都活不了。”

  在一个水渠拐弯处,一只落队的鸭子正在游水。突然,它扑楞几下翅膀,然后脖子开始打转、扭曲,翅膀、鸭掌随后扑楞几下,死在了水面上,前后不过十余秒钟。

  鸭子成片死亡,原因究竟在哪?桐林村党支部杨书记告诉记者,公安调查后排除了投毒可能。县环保部门两次实地调查,排除了禽流感、霍乱等大型疫情的可能。

  李叶宝及附近百姓称,鸭子死亡是因为喝了受污染的水,吃了有污染沉淀物的草皮。村民说:“污染沟渠的是沟渠上游的武宁县千色颜料厂,这家颜料厂时常往外排放‘牛粪水’颜色的污水,附近农田都不敢在‘螺蛳臼’取水灌溉。”

  ■千色颜料厂:见记者拍照立即关门

  记者沿沟渠往上走,终于在一条山沟里找到了武宁县千色颜料厂。工厂里机器轰鸣,仍然照常生产。

  记者举起相机拍照,立即有几个人上前询问、阻挠。记者表明身份,并提出要采访工厂负责人。门卫立即进去汇报,谁知不久便从里面走出两名年轻人,用大锁将大门紧紧锁住,对记者采访要求不予理会。

  ■万福开发区:“千色”曾因环评不达标被关停

  武宁县万福经济技术开发区一名曹姓负责人告诉记者,千色颜料厂是2003年县里的招商引资项目,首期工程投资300万元,是颜料化工项目。2003年,该企业曾因环评检验不合格被关停。

  这名负责人称,李叶宝家发生死鸭事件后,开发区领导高度重视,立即去调查取证,并做好村民安抚工作。他说,若查明是企业污染或者是其他人为原因造成的,政府一定会依据法律追究有关人员的民事、刑事责任。

  ■县环保局:上月抽检“千色”污水化学吸氧量超标

  武宁县环保局李副局长告诉记者,4日上午,就在记者赶往现场调查之前,县开发区、县环保局、县农牧部门3家派出工作人员,再次赶到事发现场调查取样。农牧部门对鸭子解剖化验,县环保局也到千色颜料厂和附近沟渠现场取水。

  武宁县环保局葛大队长称:“武林县千色颜料厂于2003年建成投产,并办理了相关审批手续,还建立了相关污水处理设备。我们也经常监控,去年12月对其排放污水进行了取样化验。化验结果显示,该厂排放的污水其他都达标,就是有一项COD(化学吸氧量)超过国家排放标准。”

  究竟是什么原因造成大量鸭子死亡?百姓正期待调查结果,本报也将进一步关注此事。文/图记者王平

(责任编辑:张勇)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叶宝 | 鸭子 | 记者 | 颜料厂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