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南京申报个税已有两人

  江苏商报报道商报记者 曾璐 通讯员 刘新建 徐伟 刘锋 报道

  从1月4日开始,年所得12万元以上的纳税人,可以到任职或受雇单位所在地主管地税机关进行纳税申报了。昨日,记者从地税部门了解到,经过1月4日和1月5日两个工作日后,南京市已有2名高收入者主动申报个税。

  第一个成功办理自行纳税申报的是某公司一位总经理,完税凭证由南京地税下关分局在1月4日下午2点36分48秒开出。第二位主动自行申报个税的是南京长发房地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人员,但因为申报后还要办理相关手续,该人士还没有拿到完税凭证。南京市地税局有关人员表示,税局的前期准备工作已准备充分,多数高收入人群需要时间准备如何申报,目前申报还需要一定过程。

  记者从南京市地税各分局了解到,虽然各项个税申报的宣传资料都已准备齐全,但是前来办理申报市民少之又少。一位工作人员私下告诉记者,其实早在去年12月份就开始动员辖区内的高收入者前来申报,可是这些高收入者由于种种顾虑,还是没有来,估计还在观望,毕竟申报的截止日期在3月底。

  记者1月5日到南京市地税征收大厅采访,一位市民告诉记者,“我从来没有记账的习惯,哪里算得出自己一年的收入到底有多少呀!我就是想申报也填不出,不申报还要被罚款,这真是太有难度啦!”

  在采访过程中记者还注意到,出于各种原因,不少符合“年收入12万元”标准的人对于个税自行申报都持观望的态度,大多数都觉得难度太大,无法想象应该如何操作。

  南京市地税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个税申报还需要一定的过程,很多12万元的人群需一定时间去收集资料,大多会对2006年一整年的收入进行汇总,也会对自己各项所得做一个统计,还有一些人群需时间来确定自己应采取何种方式进行申报,除了网上申报,采用邮寄也是最佳的申报方法。

  (编辑 小娜)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特型广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申报 | 南京 | 个税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