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广东新闻 > 新快报

广州拟试行公交“大站快车”吸引楼盘业主

  “政府绝不会收购楼巴”

  新快报讯(记者 陈红艳)针对市民广泛关注的楼巴是否会被收购的问题,广州市交委有关人士近日表示,政府绝不会收购楼巴,有关部门正在研究对策,试行对公交采取“大站快车”吸引楼盘业主。

  政府不会干预楼巴经营

  据统计,目前番禺通往市区的公交线路有22条,其中经过洛溪大桥的有18条线路,经过华南快线的有4条线路,已经基本连接了各大楼盘。因此,广州市交委有关人士表示,今后一段时间之内,交通部门不会再新增开往番禺的公交线路。如再有新开的楼盘,也将尽量以调整原有线路的方式来解决。广州市交通部门表示,虽然目前广州绝大多数楼巴都处于亏本经营,但交通部门不会干预楼巴的经营。而将楼巴纳入行业监管,主要是考虑到业主的出行安全以及道路运输的需求。据介绍,广州现有楼巴线路100多条,营运车辆800多台,其中番禺的楼巴占了七成。而番禺区连通老城区的公交车有500多台,以一辆公交车一趟可运45人计,这500多台公交车每天可运送乘客约50万人次,足以应付番禺居民的出行。

  公交难真正开到家门口

  有公交企业表示,并不是不想将公交车开进小区,只是部分楼盘没有提供合适的站场条件。据悉,设一个公交站,最少需要1200—1500平方米的停车场和站务用房、工具房等,而目前除了丽江花园、祈福新村、碧桂园等部分楼盘有公交车开进之外,相当多的楼盘都无法提供合适的站场停靠公交车。市交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只要楼盘能提供站场和业主愿意接受,交通部门都会组织公交企业将公交车开进楼盘。目前,四季花城等楼盘已经在进行试点,采取“大站快车”的公交营运方式,缓解公交车不如楼巴快捷的问题。有业内人士认为,采用“大站快车”,公交企业的成本会高一些,有关部门应尽快研究制定出地铁与公交联票和优惠票价政策,才能吸引业主选择公交车出行,由此更好发挥地铁的作用。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楼盘 | 公交 | 广州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