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网友留言板)网民热议“省城第一路”

  被称为“省城第一路”的长江路,让骑非机动车上下班的人和行人都感到不方便。对这条改造后的合肥“最繁华”之路缺少“人性化”设计,网民们纷纷在中安在线论坛留言,发表各自看法。

  在合肥市长江路特别是长江中路,无论骑摩托车,还是骑自行车,或者是步行其中,都会遇到一些麻烦。

例如,非机动车与人同行,非机动车直往人行道上窜,非机动车径直冲向公交站台,人行道变成了停车场,等等。目睹长江路交通之现象,真让人不可思议。(零距离)

  为什么城市改造力度越来越大,道路改造得越来越宽,而行路却变得越来越难了呢?被改造后的长江路,就是一个很典型的例子。行走在长江中路的人行道上,会感到十分惶恐,让人缺少安全感。花了很大代价改造道路,怎么就这样缺乏“人性化”呢?(天门舞)

  一条城市道路,而且是市中心的一条交通要道,如果在不断更新的城市改造中,并未给市民出行带来多少方便,那么,这种不合理的改造,是否应该在尊重民意的基础上,本着“以人为本”的城市建设与管理理念,重新对这一经“大手术”形成的城市道路设计“作品”加以适当修改呢?(来左远)

  当一座城市的道路,是按照少数公车、私车的规划建设时(当然,如为公交车让路,让公交先行,则不失为是人性化的举措),而根本不顾骑非机动车上下班的普通市民或行人方便的话,那么,这个“惟机动车至上”的城市,缺少的应该是“以人为本”。(好风)

  不和谐的道路设计,反映的是城市管理理念和城市规划结构的不合理性。这种城市道路,又怎么能构成一种和谐的城市空间,怎么能形成一种美好的城市形象?(爱生活)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特型广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改造 | 机动车 | 城市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