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广州日报

老房加装电梯 封死厨房窗户

  广州日报:

  我是黄村纵横白领公寓A栋的一住户,公寓在我们住的这栋楼加装了电梯,但把我家窗户堵死了,现在白天都得开灯,与公寓交涉过,但都没有用,希望有人帮忙解决这个心烦的问题。

  叶女士

  记者跑腿:

  记者昨日来到天河黄村纵横白领公寓看到,这个公寓是由三栋9层高的楼房组成的,其中A、C栋已经建好电梯房。

电梯房建于出口的通道位置,位于楼梯边上。记者看到,由于电梯是加装的,因此电梯房的墙壁离住户的窗口的确非常近。叶女士的家位于该栋的8楼,记者在叶女士的家中看到,电梯房的墙体离房屋距离不到30厘米,开窗就是墙,房间里的光线比较暗,通风也受影响。厨房的窗户都被整面的电梯房的墙壁封死,如果不开灯,整个厨房完全漆黑一片,根本看不见东西,油烟也无法排出,叶女士说,如果不慎发生火灾等意外事故,后果不堪设想。

  纵横白领公寓一位姓曾的负责人介绍,加装电梯是从大多数住户生活方便的角度出发,因为这一栋大楼共9层,按规定可以加装电梯。公司在加装电梯之前,曾征求过大多数业主的意见,包括叶女士,基本上所有的业主都同意加装电梯才动工的,公寓里另外一栋楼也准备加装电梯,但有两个业主不同意加装,因此到现在为止,并没有开工建设。不同楼层不同的住户得益并不相同,想让大家都满意,似乎不大可能,不过叶女士的情况有点特殊,她的房子目前还没有交齐房款,从这个角度来说,房子并不属于叶女士的产权,因此电梯就开工建设了。

  但记者询问加装电梯是否有规划部门的许可证时,这位负责人向记者表示,他们只是管理部门,规划的事情要向开发商询问才知道。但叶女士表示,她曾与其他住户多次向城管部门反映情况,城管部门也来人进行过调查,去年10月份,城管部门有一个回应:纵横白领公寓加装的两部电梯并没有经过有关部门的批准,是违法建设,他们准备成立一个专门的小组处理此事。对叶女士的说法,记者昨日向城管部门求证,但到发稿时为止,并没有得到回应。纵横白领公寓姓曾的负责人表示,加装电梯的确对叶女士家有影响,他们与叶女士商量过,可以为她调换住房,但前提是叶女士要把这套住房没有交清的房款交清。

  据悉,广州市正在设计和已投入使用的加装电梯数量非常小,目前已经加装了电梯的旧楼,基本上都是由单位统一出面牵头并出资解决的。

  (记者李立志)

  跑腿结果跟进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电梯 | 加装 | 女士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