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华西都市报

校方:不再让学生打“游击”

  “学校打游击学生一期换四地”追踪

  近日,本报《学校打游击学生一期换四地》的报道见报后,在读者中引起强烈反响。不少学生和家长打进本报热线,希望本报能继续调查此事,为学生讨个说法,让学生安心读书。

同时,该报道也引起了四川省经济贸易学校领导的高度重视。昨日,该校召开紧急会议调查此事。会后,该校校长王晓华接受了记者采访,对该校簇桥校区办学中存在的问题给予了回应。

  据王校长介绍,目前学校一共有4300多名学生,但由于场地限制,本部只有800余名学生,而新校区又尚未建成,因此剩下的3500余名学生只能分散到校外的6个联合办学点,簇桥校区就是其中的一个。办学手续都合乎规范,至于为什么还会出现诸多问题,王校长称“其根源在于过度的联合办学所产生的风险”。簇桥校区办学点在具体的操作过程中,为了经济利益私自打乱原有的招生计划,采取各种手段乱招生,同时该校区自作主张变更教学点,导致学生一学期更换了4次教学点。

  “我们还会继续打游击吗?”“我们的学生证什么时候办下来?”“我们的老师有资格当老师吗?”……针对学生的种种疑问,王校长表示,学校现在已经派出了督导员前往簇桥校区,对此事展开全面调查。同时学校也意识到了问题的严重性,初步形成了3项整改措施,力保学生安心读书。

  “接下来我们要专门成立联合办学管理办公室,直接介入6个联合办学点的各项日常管理,坚决制止办学点随意搬迁的行为”。对联合办学的具体实施措施进行强化,严格审查办学点的各项资质,责任到人,对办学点师资的引进严格审查,对在校老师的授课水平进行重新评估,让学生在办学点学有所成,安安心心读书。

  “今天,老师给我们发了学生证!”昨日下午6时许,记者通过电话连线,联系上了在双流校区读书的学生。据学生黄微(化名)称,元旦假期后,学校开始正常行课,并于昨日向学生发了学生证。本报记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学生 | 办学 | 学校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