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湖北新闻 > 武汉晨报

教育均衡与公平成委员关注热点

  晨报讯(记者袁旗)昨日市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开幕,教育成为一大热点,许多委员从不同角度提出各自对教育所关心的问题。总体上看,委员们对教育关注的关键词是均衡和公平。

  在委员们的提案中,多条建议都与教育公平及均衡发展有关。

比如,《均衡发展我市义务教育,合理配置义务教育资源》、《改革现行中考招生制度,构建和谐基础教育》等。

  在民盟的小组讨论会上,刘铎委员表示,现在对教育有些“扶强不扶弱”,有些示范高中越办越大,出现校长不认识教师的情况。一些重点中学拼命向下面学校挖优秀教师,使薄弱学校越来越弱。

  曾祥志委员认为,当前应坚持教育的均衡发展,同时在实践中实现渐进式公平。他坦陈,要实现教育公平,“改制校”问题仍是一大瓶颈,由于它涉及相当一部分人的既得利益,要彻底解决这个问题,仍需要下大决心,也要求有高度的操作智慧。

  在教育、体育的小组讨论上,郑朝忠委员指出,对农村教育布局调整要特别关注,职业教育、学历教育和就业教育要并重。

  委员们认为,解决好教育公平与均衡发展问题,对建设和谐武汉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教育 | 委员 | 发展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