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开学四个月交了七次钱

  一位家长向本报热线投诉,孩子所在的碑林区立新小学开学后不停地收取各种费用,而且根本不开任何票据。“孩子刚上一年级,可开学4个月,就收了7次费了。”

  这位家长反映,开学的时候已经交过杂费和课本费,给了发票。

可以后从10月份开始,学校又先后收取了本子费、英语磁带费、饮水费、取暖费、校服费等,都没给过发票。“我粗略算了一下,加起来都快150元了,上周四又交了不知道什么费,让人烦不胜烦!”这位家长非常不解,“每次都说必须要交,也没有任何票证,明明都已经是一费制了,怎么学校还在乱收费呢?”

  随后,记者以家长名义咨询了立新小学的田校长,田校长说这些费用都是学校统一收取的,以后还可能要收取寒假作业费和卷子费。

  那么这些费用有收费依据吗?记者昨天下午来到立新小学见到了田校长,她告诉记者已经收取的费用大部分属于代办费范畴,而且大多是自愿收费。“本子费、饮水费、校服费、磁带费都是代收费,而且是自愿收费。”取暖费则有碑林区物价局的批准,学籍卡费和素质通知书也有收费依据。田校长认为学校不存在乱收费情况,之所以不开发票是因为“代办费”性质决定,不用开发票。

  记者查阅了今年我市小学生收费标准,发现按照规定,家长开学所交的“一费制”包括杂费、信息技术费、取暖费和课本费4项。学校还可以收取的代办费包括“住宿费、搭伙费和自行车保管费”3项。

  立新小学到底有没有乱收费呢?记者咨询了市物价局收费处,得到的答复是“除了取暖费和本子费有依据外,其余费用都应自愿收取,不能强制收费。”也就是说,立新小学已经收取的英语磁带费、校服费、饮水费都不能强制收取。

  记者还从市物价局收费处了解到,卷子费则是绝对不能收取的。最重要的是无论学校收取任何费用,都要给家长开具正式发票。如果校方不开具发票,家长可以到市财政局收费处票据稽查大队投诉。记者陈黎宋洁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收取 | 收费 | 记者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