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铜陵市今年计划房屋竣工80万平方米

  日前,市政府办公室印发了市房地产部门制定的《铜陵市“十一五”城市住房建设规划及2006—2007年度住房建设计划》,该规划明确“十一五”期间我市将累计开工房屋面积600万平方米,完成住房建设500万平方米,今年住房建设竣工面积为80万平方米。

  “十五”完成房产开发投资48亿多

  据市有关部门统计,“十五”期间,我市累计完成房地产开发投资近48.8亿元,比“九五”增长1.5倍,累计房屋施工面积400万平方米,其中住宅290万平方米;新开工面积351万平方米,比“九五”增长67.9%,其中住宅254万平方米;累计房屋竣工面积278万平方米,比“九五”增长41.9%,其中住宅竣工面积为203万平方米。另据统计,“十五”期末,我市住房私有率达到93.5%,到2005年底时我市市区人均住宅建设面积23.83平方米,户均成套住宅套数0.88套。

  在房地产开发投资快速增长,市民居住条件得到改善的同时,我市房地产市场也出现了一些问题,主要表现在:房地产市场供需失衡,商品房价格持续攀升;市场供应结构不合理,住宅供应比例偏低、商业用房比例偏高,中小户型、中低价位楼盘供应量严重不足;开发档次较低、规模较小;房地产市场体系仍需完善等。

  “十一五”房屋开工面积将达600万平方米

  针对我市房地产市场现状,“十一五”期间我市城市住房建设指导思想和总体目标明确:不断完善住房供应结构,增加住房供应量,住宅建设与房地产开发步伐加快,有效解决开工不足和结构失衡矛盾问题,实现住房数量和结构上的供求平衡,房地产开发投资稳定增长。

  “十一五”期间,我市城市住房建设的主要目标为:累计房屋新开工面积达到600万平方米,完成住房建设500万平方米,其中建设普通商品住房300万平方米(含经济适用住房100万平方米);累计住房建设投资130亿元;建设5万平方米以上规模住宅小区10个以上。预计“十一五”期末,我市人均住房建筑面积达26平方米以上,物业管理覆盖面达80%以上,廉租住房租金补贴覆盖面100%,房地产产业增加值占GDP比重达到6%。

  为实现这一目标,我市将采取拓宽资金筹措渠道,加快兑现住房货币化补贴,继续发展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业务,扩大贷款范围、放宽贷款额度、延长贷款年限,提高居民住房消费能力;优先落实普通商品住房、经济适用住房、廉租住房、危旧房改造和拆迁安置用房建设项目,适当发展中高档商品房,控制别墅项目的建设等住房保障措施。

  今年计划房屋竣工面积80万平方米

  同时公布的“我市2006—2007年度住房建设计划”明确,我市住房建设用地年供应量为1500亩,其中普通商品住房建设用地900亩,套型建筑面积小于90平方米的住房建设用地630亩;住房建设年投资额为26亿元,其中普通住房建设年投资额为21亿元,套型建筑面积小于90平方米的住房年投资额为15亿元;住房建设每年竣工面积80万平方米,其中普通商品住房年竣工面积60万平方米,套型建筑面积小于90平方米的住房年竣工面积不低于50万平方米;2007年底居民人均住房建筑面积达到24.5平方米。(黄伟、记者盛向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住房 | 建设 | 我市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