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各地视窗

江西省要求各级政府交上两份满意成绩单

  新华网南昌1月9日电(记者刘菁、李美娟)在9日召开的江西省环境保护、资源节约和人口计生大会上,11个设区市领导领到了一份特殊试卷。江西省委、省政府明确要求各级政府在任期内必须交上两份满意的成绩单:一是经济发展的成绩单;二是环境保护、资源节约和人口计生工作的成绩单。

  11个设区市政府负责人在此次会议上与省政府签订了“十一五”期间主要污染物总量削减目标责任书和资源节约目标责任书,同时还领到了一份人口计划生育任务责任通知书。江西明确提出,建立领导干部环境保护、资源节约和人口计生工作任期考核制度,将环境保护、资源节约和人口计生目标纳入经济发展的评价标准和干部政绩考核的重要内容,坚持环保优先、节约优先,严格执行人口计生一票否决制。

  近年来,江西省在保持经济快速发展的同时,生态环境质量指数位居全国前列,森林覆盖率达到了60%。但全省环境形势仍较严峻,酸雨频率增高,部分区域水土流失加重,同时进入了又一轮的人口出生高峰,低生育水平面临稳定压力。

  江西向各地市下达了明确环境保护、资源节约和人口计生工作的指标。即到2010年,主要污染物排放总量得到有效控制,全省森林覆盖率达到63%;万元生产总值能耗比“十五”期末降低20%左右;初步形成市场主体自觉节约资源的机制;人口总量控制在4500万以内,年均人口自然增长率控制在8‰以内。

  这是江西在市县领导班子换届后召开的第一次各级政府负责人会议。

(责任编辑:王伟)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江西 | 人口 | 资源节约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