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物业撤离小区 居委会重组业委会拯救碧兴园(图)

  昨天,海淀区罗庄社区居委会透露,居委会将于近期公布碧兴园业委会筹备组名单,以选出新的业委会,然后解决关于物业的问题。去年12月27日,碧兴园小区物业撤离,小区陷入无人管理状态。

  此前,因新旧物业交接不利、多位业委会成员受过恐吓等原因,使小区原有的业委会成员全部“失踪”。

  居委会发起成立业委会筹备组

  罗庄社区居委会书记孙女士介绍,公布业委会筹备组名单是海淀区建委的要求,建委要求居委会尽快组织业主选出业委会,然后再招标新物业。


  “成立筹备组早就通知了,但没几名业主报名,这几天有业主到居委会反映生活不便,居委会都动员其参加筹备组。”孙女士说。孙女士介绍,根据要求,筹备组至少要有7人组成,截至昨天下午,刚好有7人。

  昨天,小区贴着居委会公告:由居委会牵头成立的业委会筹委会即将成立,待业委会成立后,由业委会召开业主大会决定物业问题。

  一老太帮业委会管事被打伤

  据业主介绍,小区在2004年就选出业委会,业委会成立不久即将前期物业炒掉,然后招标了新物业,当年年底新物业进驻时与前期物业发生矛盾,未能进入,去年5月,经法院强制执行才进入小区。

  “但业委会委员多人被威胁过,一次会后,业委会主任被两人跟踪到家,强迫他写辞职报告,副主任也辞职了。”一名参加过业委会筹备的业主说。

  业主介绍,新物业进入后,业委会委员无人管事,一名姓锡的老太让委员们写下委托书,负责交接,但去年6月老太在小区被不明身份的人打成重伤(本报曾报道)。随后,老太搬离小区,小区再无业主出面管事。

  撤离物业称只收到二成物业费

  记者致电几位业委会委员时,一些委员表示已经不是委员,不想再管小区的事情。

  前晚召集业主座谈,有几人表示家中已断水,请求居委会协调。业主介绍,以前买水是拿卡到物业,现在没有物业,无处买水。

  小区刚离开的物业公司是道格物业公司,经理曾惠生表示,公司离开是被迫的,小区地下车库与地下室仍由前期物业管理,公司收取的物业费只有二成多,无法维持。

  物业撤离导致居民生活不便

  居民家停水,夜间无保安

  居委会人员介绍,前晚召集业主座谈,有几人表示家中已断水,请求居委会协调。业主介绍,以前买水是拿卡到物业,现在没有物业,无处买水。

  昨天,小区楼外有一名戴志愿者帽子的男子在运垃圾,他说是居委会派来的。

  该小区共3栋楼,每栋楼1楼的地砖都由白色变成“黑”色,电梯前的地砖上全是泥土。

  小区楼内监视装置被拆掉,门禁也无法使用,晚上没有保安。业主们说,元旦后曾有高层的消防水管被打开,幸亏业主发现得早。一名进入小区办事的男士说,以前进小区有保安收停车费,现在车随便停。

  小区3栋楼本来各有3部电梯,现在只剩下一部运行,小区前物业经理曾惠生说,9部电梯都需要年检,但他们不可能垫钱检修,于是每栋只修了一部。

  业主介绍,检修电梯时,维修工人吃饭时遇到业主,业主听他们的谈话内容是:“检修也没有钱,随便弄一下算了。”“这让我们不放心,电梯曾出现过突然下降的事。”业主们说。

  车库、地下室仍由前期物业管理

  撤离物业称收入难维持运行

  刚离开的物业公司是道格物业公司,经理曾惠生表示,公司离开是被迫的,小区地下车库与地下室仍由前期物业管理,公司收取的物业费只有二成多,无法维持。“我们在去年9月曾联系业委会,要求撤离,但业委会无人出面,我们又给居委会发函,没有人说我们不能撤离。”曾惠生说。

  业主们说,前期物业称地下室和车库是开发商的产权,但是开发商从没出示过相关产权证明。

  有业主指责道格物业拆毁了小区监视系统,曾惠生表示否认。“我们进入时是业委会让我们帮忙,我们已垫资不少,不可能拆毁这些东西。”曾惠生说。

  碧兴园小区地下停车库由前期物业管理,地上停车位相当少,新来的物业不大可能从地上停车位挣钱。有业主表示,也许前期物业回来是最好的方法,其他物业公司恐怕不会再来小区。另一些业主表示,前期物业因服务不好,被业主炒了,再回来他们不会交物业费。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曾惠生 | 小区 | 物业 | 业委会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