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海南新闻 > 南国都市报

收400元费用只开200元收据

  本报新闻热线66810222洋浦1月9日电(记者林书喜摄影报道)近日,本报新闻热线接到洋浦不少居民来电反映称,他们在向洋浦自来水公司申请安装水表时,他们向工作人员交了400元安装费,但对方却只给他们开200元的收据。

他们要求对方开400元的发票,对方不同意,并称不装就拉倒。今天下午,记者到洋浦就此事进行了调查。

  用户投诉:

  交400元只开200元收据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读者告诉记者,前几天他到设在干冲办事处洋浦居委会办公室的自来水临时申请点为公司宿舍办理自来水入户安装申请。在填表时,工作人员说,他不属于洋浦渔农民用户,要交400元。他交了钱,并要求对方开发票。工作人员说,先给他开收据,过几天再补开发票。他接过对方开的收据一看,上面写着金额为200元。他感到很奇怪,问对方:“我交的是400元,为什么只开200元?”对方说,这是公司财务的规定,要求这样做。他说,如果只开200元的发票,那他无法报销另外200元。对方说,那没办法,你不装就算。

  为了不影响用水,他只好认了。

  工作人员:

  我们就是占了国家的便宜

  在听完这位读者的投诉后,记者来到洋浦居委会采访。自来水安装临时申请点就设在居委会的一楼。记者走进去,里面有三位女工作人员在聊天,地上放着蓝色的自来水塑料管。记者佯称是刚租下对面的铺面,想安装水表。一位自称姓周的工作人员说,由于我不是洋浦渔农民,要交400元。这时,有一位男子走进来问道:“我的发票开好了没有?”工作人员说:“没有,要过几天。”该男子说:“你们能不能给我开400元呀,只开200元我无法报销呀!”一位工作人员不耐烦地说:“上次交钱时不是已经跟你说得很明白了吗?只能开200元的发票,这是上面的规定!”记者借此话题问这几位工作人员。

  记者:交400元,为什么只开200元的收据?

  工作人员:

  200元是材料费,另外200元是付给工人的工钱,所以不开票。

  记者:那是你们公司的事,我交多少钱你应该给我开多少呀。

  工作人员:

  这是公司财务的规定,我们没办法。

  记者(笑着说):你们这样做是逃税呀!

  周姓工作人员:说白了我们就是占了国家的便宜,你们没有什么损失嘛!

  记者:你们领导电话是多少?

  工作人员:

  我们的汪经理在外面。(她们把站在外面一位男子叫进来)

  这位姓汪的经理说,他们这个点本来是专为洋浦的渔农民服务的,像我们这些用户是要到公司去办理的,但到公司那边办理的话,要收六七百块钱,这里只收400元,我们已经是很合算了。当然,我们想要发票,可以到公司去申请办理。

  据举报人反映,像他这样被多收钱的用户还有一些。由于担心以后用水被卡,报料人一再要求记者不要透露真实的姓名地址。

  采访中,报料人向记者出具被“乱”收费的收据,上面标明收费额度是200元。

  公司领导:

  将对此事进行调查

  记者随后就此事采访了洋浦自来水公司的余经理。余经理说,自来水入户安装仅收200元工本费,是管理局为了减轻当地居民经济负担的一种优惠政策,没有另收200元工钱。收400元只开200元收据这种做法是错误的,公司没有这样的规定,这是个人行为。如果情况属实,要严肃查处。

  余经理向记者证实,记者暗访时表示要收400元的工作人员确实是自来水公司的员工。

  余经理感谢记者提供了这个情况,他将派人调查落实。

  采访中有群众对记者说,这些人敢乱收费,就是靠手中掌管着用水申请这样的权力,像“水老虎”这样的行业害群之马,百姓敢怒不敢言,一定要严惩才能平民愤。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余经理 | 收据 | 记者 | 工作人员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