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传销骨干分子骗一万四千人

  13:25:21 东北新闻网 本报吉林讯(记者 彭洪升 通讯员 赵娇仝义全)被同乡骗去传销,这个24岁的年轻人,很快成为了骨干分子,一年发展下线1.4万余人,涉案金额4000万元。

  在去年国家工商总局公布的15个传销重案中,贵州红跃药业有限公司特大传销案也在此列。

该公司自2005年10月,通过互联网在山东、河南等6地传销其药品,销售金额1.26亿元,涉及传销人数达10余万。

  去年12月的一天,在吉林至大连的N176次列车上,吉林铁路公安处乘警支队北京六组乘警长王铁波,发现了被山东省聊城市警方网上通缉的周某。今年1月4日20时50分许,吉林至北京的T272次列车刚刚从长春站开车,曾抓获周某的乘警长王铁波,照例在车厢内巡视,硬卧15号车厢17号下铺一位青年男子显得特别紧张,不敢与民警对视,“把身份证拿出来!”王警官警觉起来。该男子拿出了身份证,突然慌张起来,因为王警官掏出了随身携带的“警务宝典”,那里面存放着网上通缉者的详细资料。

  “这一比对,还真巧,他竟然是周某的同伙!”民警说,该男子姓韩,家住桦甸市,今年24岁,是该传销组织的骨干分子,2006年加入该组织后,组织发展下线1.4万余人,涉案金额达4000万余元。韩某交待,他毕业后一直四处打工,2006年初,同乡的朋友打来电话,说要在山东省聊城市给他介绍个“好工作”。他到了那里后,身份证和行李都被人扣下。他这才意识到,这是一家传销组织,他的钱都被骗走了,他很恨骗他的同乡。

  他发现自己无法逃脱后,竟想,既然别人可以骗他,他也可以骗别人。就这样,他开始疯狂地给同乡、同学打电话,也给他们介绍“好工作”。由于他骗的人多,很快就在传销组织中“崭露头角”,不到一年时间,他就发展了1.4万余人,形成了自己的传销网络。该组织被捣毁后,他知道自己被警方网上追逃,便四处躲藏。被抓前,正准备赶到别处的亲属处躲藏。

  目前,韩某被押回山东聊城,警方对他作进一步调查。 (中国吉林网-新文化报)[责任编辑:龙秋秀]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韩某 | 王铁波 | 传销 | 组织 | 吉林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