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本报为新区人出行提个醒(图)

  临时客站位于河东区东兴路东兴立交桥一侧,由河东方向前往,不用上桥即可到站,由河西方向过来则需过桥才能进站。临时客站由原某商业局仓库改建,在原花鸟鱼虫市场纵深方向,毗邻登发装饰城和南方灯具城,与白金宫大酒店相对。

  记者从天津站了解到,为保证天津站交通枢纽工程的顺利进行,自1月15日零点起,天津站临时客站正式投入运营,办理旅客的乘降等客运业务。届时天津站现址停止办理一切旅客列车的到发。

  天津临时站开通运营,实施调整列车运行图,涉及范围广、过渡运输时间长,旅客列车停站、时刻变化大,又恰逢春运前夕,如何才能让市民更快、更好地出行,本报记者采访了铁路有关人士,给新区市民提供一个出行新攻略。


  本报提醒一:

  临时客站“按图索骥”

  日前本报刊登的关于天津站迁到临时客站的消息引起市民极大关注,很多没有去过新站的市民都想了解它的坐落位置。为此,铁路部门相关负责人向本报记者详细解释了临时客站的具体地点。

  本报提醒二:

  购票尽量到“老站”

  本报记者从本市铁路部门获悉,天津铁路预售车票时间初步拟定,天津站提前发售4日内车票,临时客站只提前2天。

  天津站所有售票口每天8:30到16:30(中午不休息,晚间不售票)开始发售1到4天内的车票。而临时客站条件所限,初步拟定开设10个窗口,只发售2日内车票(24小时售票)。

  春运临近,临时客站发售的车票都是天津站剩余票额,铁路部门建议旅客尽量到天津站购票。此外,全国联网票也在天津站发售,临时客站没有全国联网票票额,而买学生票的,也请尽量在天津站购买。

  需要提醒乘客特别注意的是,临时客站需检票后才能进站,所有车次都不能上车补票,旅客乘车一定要提前买好车票。

  本报提醒三:

  临时站附近吃住购特方便

  旅客到新建的临时客站乘车,想买份报纸或吃个便饭怎么办,新车站是否能够提供这些便利?记者今天来到临时客站一探究竟。

  在临时客站周围看到,几百米内遍布了中型超市和小型食品、百货便利店。不远处一家报刊亭主人也表示做好了为旅客服务的准备。另外,周围的饭馆和星级酒店也能为旅客就餐和住宿提供方便。临时客站门前的公交站站舍及公厕等相关辅助设施也在紧张建设之中。

  虽然临时客站周边的商业设施能给旅客提供不少便利,但铁路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临时客站启用后,车站内还将建设各种便利服务网点,相关的就餐、购物等配套便利设施也将逐步完善。

  本报提醒四:

  从哪发车您要瞧准

  自2007年1月15日起新建天津临时客站启用,自2007年1月15日零时起,实行调整列车运行图,天津站的部分车次将分流至北站、西站。有关车次具体变化是:

  调整天津西站到开车次:

  长春―上海1345/1347次

  哈尔滨―济南(菏泽)1415/1417次

  调整天津北站到开车次:

  济南―牡丹江1451次

  徐州―哈尔滨1471次

  上海―阜新1229次

  温州―哈尔滨L21次

  北京―泰达T547次

  泰达―北京T536次

  取消天津站停车的车次:

  德州―哈尔滨1547/1545次

  运城―唐山4477次

  石家庄―唐山4423次

  取消天津北站停车的车次:

  哈尔滨―济南1415次

  乌海西―天津2143次

  调回天津临时客站一对:

  北京―大连T225/T226次(同时取消天津北站停车)

  变更运行区间的车次:

  自14/1日起天津―秦皇岛7109/7110次变更为天津―唐山间运行。

  北京―天津临时站T537/8次、T545/6次继续停运,遇客流高峰期恢复开行。

  具体变化以车站公告为准,天津站咨询电话:60536053

  本报提醒五:

  塘沽站列车“四停九变”

  记者从塘沽火车站获悉,受天津站改造影响,本月15日起途经铁路塘沽站的部分列车将做出相应调整。涉及线路包括四趟线路停运,九趟线路列车时刻有微调。

  停运列车包括:

  北京西―唐山―秦皇岛的 4427/4428;

  天津—泰达的L503/4次。

  9趟列车的时刻发生微调:

  鞍山—北京的2550次;

  天津—唐山的T109次;

  唐山—天津的T110次;

  唐山—天津的T112次;

  天津—唐山的T111次;

  西安—长春的K127次;

  天津—吉林的2223次;

  北京—大连的T225次;

  北京-泰达的T547次。

  据该站工作人员介绍,这9趟列车只是进行了时刻微调,其中,大家比较关心的T547次北京到泰达的列车从过去的18:57到塘沽站改为18:56到站,其他几趟列车的时刻变化也不大。客运部门提醒广大乘客,出行不要掐点。

  另据记者了解,从泰达开往天津的L502次列车将增加塘沽停靠站,具体时间为16:43到达塘沽,16:45开,到达天津的时间为17:15。

  到达塘沽火车站的公交线路包括:102路、109路、110路、816路、503路、805路、680路以及部分由天津开发区开往市区的公交线路。

  具体车次的时刻变化向铁路部门咨询。电话:25892306

  (张维维 郑根东 陈德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天津 | 天津站 | 15日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