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为解决停车难 禅城七路段新增200停车位(图)

执法人员拖走乱停乱放的违章车辆。

  记者昨天从禅城区行政执法局了解到,为缓解禅城区岭南大道、季华五路两大主干道的停车压力,禅城区执法局联合市政、消防、交警和规划等相关部门昨正式批准在两条道路周边的7条路段增设首批200余个车位,并已着手划设停车位。此前因两路施工期间临时取消的190多个停车位也已重新投入使用。

  7路段增200多停车位

  禅城区行政执法局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季华路、岭南大道区域,历来是禅城区乃至佛山市商业文化中心,人口密度大,停车位需求量非常庞大。
季华路、岭南大道及周边道路临时停车位供不应求,乱停放现象严重。

  除了车主遵章停车意识薄弱外,两主干道周边停车位不足也是乱停放现象的一大客观原因。据调查,尽管季华路、岭南大道附近的福华路设有停车位54个,影荫路有74个,深宁路73个,市一医院也有396个,但现有的停车位无法满足停车需求。执法部门从去年11月份至今开出罚单8000多张,每天劝导乱停车四、五百宗,但乱停放现象依旧不断。

  为此,禅城区执法局联合市政、消防、交警和规划等相关部门通过现场勘测,恢复了两路施工期间临时取消的190多个停车位,并决定首先在两条道路周边的7条路段增设200多个临时停车位。

  规划新建5个停车场

  尽管新增了200多个车位,但因季华路和岭南大道交界周边整个区域星罗棋布地分布了商务、办公、综合餐饮、文化等设施和场所,每天到此消费上班的有车一族络绎不绝,200个停车位只能是解决一时的困境。

  记者从禅城区规划分局了解到,季华路附近的支马路两侧将增设临时停车位,主要集中在影荫路、华远西路、平远街、华远东路、玫瑰西路、福华路、普澜路、同华路、同华西二路等。

  另外,规划部门近期推荐季华路沿线规划5个停车场、其中新建天马停车场、公交大厦停车场、南丫岛停车场,近期将优先建设天马停车场以及公交大厦停车场。目前,这些停车场的规划和招标工作正在进行中,届时,禅城区两大主干道周边停车难问题可以大大缓解。

  新增停车位

  159个为全天候服务

  此次增设停车位的路段分别为季华五路中国移动周边、嘉俊苑前南侧单边、同济东路南北双边、港口路东侧单边、华远西街东侧单边、同华西二路北侧单边和深宁路北侧单边共7条路段200多个停车位。

  季华五路中国移动周边、嘉俊苑前南侧单边、同济东路南北双边、港口路东侧单边和华远西街东侧单边5条路段159个停车位为全天候停车位。

  同华西二路北侧单边和深宁路北侧单边的65个停车位为夜间停车位。

  开放时间为晚上8时至次日早上7时。

  禅城区行政执法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将继续派人员对两条路的乱停乱放现象进行整治,希望车主依法停车。(文/图 记者 翁晓鹏、崔素华通讯员王小玲)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季华路 | 季华 | 停车位 | 禅城 | 停车场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