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中央水利投入每年有一百亿元缺口

  本报北京1月10日讯记者高云才从水利部获悉:在水利建设投入不断增强的情况下,我国水利建设资金供求矛盾仍然突出,中央水利投入资金每年有100亿元需求缺口。

  据水利部规划测算,“十一五”期间,全国水利投资需求总规模为3617亿元(不含南水北调工程),其中每年需要中央投资为350亿元左右。

加上南水北调工程,每年需要中央投资400亿元。按目前中央水利建设年度投资300亿元左右考虑,每年仍有投资缺口100亿元左右。今年是治淮工程建设投资的高峰年,面上工程投资强度还会继续增加,投资形势更加严峻。从近两年水利建设形势看,新开工项目居多,重点项目开工不足,新增规模远低于全国固定资产投资增长幅度。同时,地方水利建设资金也存在较大缺口,尤其是中西部地区,影响了在建项目的尽快投产和规划项目的开工建设。

  水利是社会经济发展的重要命脉,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水利建设工作,我国水利建设的投入在不断强化。仅2006年,中央水利建设投资总规模就达到298.71亿元,比上年增加27.13亿元。中央水利投入需要地方水利投入配套。这些年,地方多渠道筹集水利投资,自筹资金比重增加,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水利投入不足的压力。据统计,2006年省级筹集的水利建设投资达到285亿元,比上年增加15.8%。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亿元 | 水利 | 中央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