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学子高考落榜精神失常 父母用铁链锁儿三年(图)

好孩子高考落榜精神失常 父母铁链锁儿三年(图)

铁链锁儿。

好孩子高考落榜精神失常 父母铁链锁儿三年(图)

王有福被锁在石柱上。

  他曾经有着远大的理想,他曾经渴望走进神圣的大学殿堂。当无情的现实击碎他心中的梦想之后,他的精神崩溃了,成了一名精神病患者。为了防止他出手伤人,无奈的父母只好用铁链将他锁在院子里的石柱上,而这一锁就是整整3年——

  好孩子大学梦碎精神失常无钱医治

  父母含泪 铁链锁儿三年

  高考落榜遭受打击

  1月9日,记者来到金昌市金川区宁远堡镇王福(化名)的家中,在一个农家小院内,王福的父母向记者哭诉了孩子的不幸:王福今年35岁,儿时的王福一直是父母心目中的乖孩子、老师眼里的好学生,上小学和中学时,王福常被评为三好学生。

王福时常对父母说:“我的理想是考上大学,当一个作家。”然而,这一切都在王福1991年高考落榜后化为泡影。为了让王福圆大学梦,王福的家人送他上了外省一民办高校,但不久,王福面对学校松散的管理感到失望,并最终选择了退学。此后,王福又踏进甘肃某培训中心电大班,在进入电大的第二年,由于他所学专业招生人数过少,学校将他们几个学生转至另外一所院校的大学汉语言文学专业培训班。几经波折,感觉前途渺茫的王福放弃了学业,回到了自己的家乡,面对贫苦的家境和黯淡的前景,王福经常独自出神。

  精神失常铁链锁身

  王福的父母告诉记者,王福回家务农后,虽然日子过得苦一点,但还算平静。2000年的一天下午,王福突然疯了。此后,王福经常无缘无故地打人骂人,砸窗户玻璃,殴打家人,闹得家里鸡犬不宁,村里的孩子见到王福就远远躲开。后来,家人将其送到武威市精神病院断断续续治疗近3年,但由于经济困难,无钱医治的王福停药不到半年旧病复发。2003年,为了防止其伤人,王福的父母含泪用铁链将他锁在院子里大树下的一根石柱上,一锁就是3年。

  社会各界热心相助

  由于家里困难无钱给王福治病,善良的父母经常为孩子掉眼泪。王福的母亲流泪对记者说:“现在我们还活着,我们还可以照顾孩子的吃喝,但我们已经老了,将来有一天我们离开人世了,孩子由谁来照顾呢?”善良的老人希望在社会各界的帮助下,给孩子治好疾病,让他以后能自食其力。

  落榜学子王福精神失常被家人锁在院子里的消息传到了金昌市金川区民政局,民政局领导对此事高度重视,为王福家人送去了5000元现金,希望帮助王福渡过难关;金昌莱茵阳光地板专卖店得知这一消息后,也为王福发起捐款活动,短短两个小时捐款达到了1500元。日前,王福已经被送到了兰州精神病院进行治疗。金川区民政局叶局长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民政局工作人员向专业人员进行了咨询,王福所患的间歇性精神分裂症仍然有治愈的可能,只要有一丝希望,社会就不会放弃对他的救助。”

  文/图 本报记者 张永生 <兰州晨报>供稿

(责任编辑:王伟)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精神病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