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燕赵都市报

邢台发生氮气中毒事故 河南小伙抢救工友身亡

  本报驻邢台记者 张会武

  新闻提示

  1月1日,在邢台市一企业3号高炉检修工地,河南商丘睢阳区阎集乡赵口村20岁小伙陈世超为救一名工友,吸入过量氮气窒息昏厥,经抢救无效死亡。事发后,陈世超父亲等10余名亲属匆匆从河南赶赴邢台,10天内多次与承包商交涉未果,带着满脸的疲惫和泪水于10日离开邢台。

  车站痛别

  1月10日下午2时,邢台火车站。“刚把儿子的遗体火化,我们想带着他带回家去,不管结果如何,但按照我们的习俗,儿子终究要入土为安。”年过半百的陈敏军说。跟随陈敏军一起回家的还有他的妻子、表兄表弟以及诸多与他儿子陈世超一起来邢打工的工友,73元一张的火车票将把他们从邢台送到商丘。陈敏军与妻子看起来要比实际年龄苍老许多,老年丧子的悲痛让两位老人每次提及陈世超的名字,都不免潸然泪下。

  救友身亡

  陈世超是陈敏军的儿子,2006年12月31日,陈世超和其他几名老乡在河北华冶公司下属一家承包公司的安排下,从老家来到到邢台一企业3号高炉检修工地打工。今年1月1日上午,在简单被传授如何戴安全帽和系安全带后,陈世超等人就开始工作了,按要求,他们需要把一根离地面10米高、长8米的旧煤气管道切割掉换上一段新的。之前,厂方已用高浓度氮气对煤气管道进行了清洗。江苏省连云港人周某和陈世超各带一组工人分头施工,用切割机把直径1米左右的管道先切割开一个大口子,人下到管道里面再进行四周切割。据陈世超的工友回忆,当日9时左右,连云港市的几名工人,在率先切割掉一截管道后,其中两人进到管道内施工。这时,在不远处施工的陈世超发现,有两名连云港籍的工人在施工中突然倒地,其中一人倒在管道里面。“有危险,他们好像中了毒!”在另一端作业的陈世超奔跑过去,趴在倒下去的连云港籍工人周某所在的管道旁,探下身伸手去拉周某,不料他自己也栽进管道内。其他工友见状赶忙电话叫来120急救人员。急救人员用吊车和安全带设法将中毒者拉出管道送往医院抢救,但由于氮气中毒过深,连云港籍工友周某很快在抢救中死亡。两个小时后,陈世超也抢救无效离世。

  交涉10日

  今年20岁的陈世超是河南商丘睢阳区阎集乡赵口村人,半年前结婚,妻子已经怀孕。1月2日,闻讯赶到邢台处理儿子后事的陈敏军因悲痛过度而病倒。“施工前,没有人告知管道里残存有毒气体,也没有人告知怎样防范。”陈世超的工友说。陈敏军说:“出事后三四天的时间内,也没有任何部门出来主动与家属协商,只是承包工程的那家公司,把我们安置在一家郊外的宾馆,等待处理。”事情在最近的几天内有了起色,“承包公司有两个负责人开始出面与我们交涉,该公司首先对陈世超的行为给予了认定,但在具体数额赔偿上依然有分歧。”陈世超的表叔告诉记者。“但我们不能再等了,十天的时间内,总计来了12名家属,我来时借的钱早已花光,而按照我们本地的习俗,孩子应该入土为安。”据了解,陈世超半年前刚结婚,妻子卢红颜已经怀孕。她一直在家里盼望着丈夫早日回家与她团聚。记者多次试图与河北华冶公司取得联系,但均未得到答复。昨日下午记者获悉,陈世超的骨灰已于10日晚上下葬。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世超 | 陈敏军 | 阎集 | 邢台 | 工友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