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坚决刹住层层下达招商指标这股风(图)

  新华网合肥1月12日电(记者王圣志)安徽阜南县委、县政府向县直机关和乡镇下达招商引资任务,并对未完成任务的单位负责人给予党纪政纪处分。县安监局局长因未完成任务,并被指存在虚报业绩被停职,受到行政记过、党内警告处分;县市容局局长因第三季度“零进度”,被就地免职,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最近,这起“逼官招商”事件,受到了上级部门的严肃查处,阜南县的错误做法得到了纠正,有关责任人受到追究。

  近年来,一些地方政府为了快出成果,凸显政绩,大搞全员发动、全民招商,层层下达招商引资指标,可谓“千斤重担众人挑,人人头上有指标”。
不仅经济部门有之,非经济部门也有之;行政部门有之,政法部门也有之;机关干部有之,乡镇的教师、医生,社区居委会工作人员也有之。这些硬指标与目标考核、评先创优、工资福利、奖惩待遇、提拔任用相挂钩,完不成的轻则被诫勉谈话、通报批评,重则被扣发工资奖金,受到行政纪律处罚。

  党中央、国务院明确要求“禁止各级政府层层分解并考核招商引资指标”,但一些地方却置若罔闻,公然违反,屡禁不止。这表明这些地方对科学发展观贯彻落实不力,而且不能做到令行禁止。

  政府部门层层下达招商引资指标,这与科学发展观、转变政府职能和加强效能建设的要求背道而驰。在以招商引资成果论英雄的考核机制下,政府部门放下本职工作去招商,不仅扭曲了政府职能,甚至造成经济畸形发展的恶果。

  在传统的发展观念和政绩观念影响下,一些地方片面强调速度而忽视质量,片面地强调经济发展而忽视社会进步;在评价和衡量一个地方的工作实绩时,往往仅用经济增长这一标尺;在推动各项工作时,往往采取分指标、压任务、搞奖惩的传统做法。这些陈旧的思维方式和工作定式,已经阻碍了这些地方的经济社会健康发展。

  各级领导干部要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科学发展观的精神实质,转变发展观念、调整发展思路。凡是不符合科学发展观精神要求的条文规定和做法,必须坚决予以清理和纠正。要坚决刹住层层下达招商指标这股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指标 | 招商引资 | 地方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